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9日,冬日骤寒。83年前的今日,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爆发,北平学生数千人,高喊“反对华北自治运动”,“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

83年后的今天,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部分年级干部在党总支副书记戴旭和辅导员伍文琪的带领下,于上午9时来到北京市植物园,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主题展。在去往植物园的半小时车程中,2016级张底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基本内容,大家从她的介绍中了解到了“一二九”运动的起源,感受到了其中蕴藏着的深刻的历史意义。

小标题一:河墙烟柳,著书西山黄叶村

微信图片_20181210085026_副本.jpg

首先,参观团来到植物园正白旗39号老屋,组织参观文坛巨匠曹雪芹晚年故居—西山黄叶村。曹雪芹晚年家道衰败,移居西山,在这里开始了他的创作。在参观过程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师生被文豪故居特有的书卷气和文化底蕴感染,纷纷在碑刻前驻足,在字画前沉思。


小标题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一二九纪念主题展

随后,参观团在凛冽的寒风中步行到达“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学习“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题展。大家在碑刻前回顾了沉痛的运动始末,深切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最后,参观团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希望每一名师生都能够铭记革命历史,自觉传承爱国情怀,彰显体大人的革命情怀!

最后,参观团师生怀着对革命历史的敬畏之心离开北京植物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至此结束。

回望历史,八十三年前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八十三载春秋掠过,“一二九运动”依然激发着党和人民的革命豪情,在今天,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中的一员,尽管已经生活在远离战争与硝烟的和平年代,但我们对于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和爱国主义情怀应该永远牢记于心,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更肩负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之富强而奋斗的重要使命!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图文/新闻部曹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