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系师生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07

  2016116日上午830分,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京慧老师的带领下,外语系2013级、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永昌老师,2016级辅导员吴艳桥老师,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外语教研室的部分党员老师和外语系学生代表一行50人,赴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顺序为轴,分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6个部分。大量图片、文物、油画、影像资料、雕塑等展现红军长征的全过程,大型景观“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遵义会议”等还原了红军长征的真实场景,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顺利完成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体现红军将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彰显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前去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阅读引人入胜的长征故事,仔细欣赏纪实影片、画作,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返程的大巴上,赵京慧书记做了简单的总结: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学习长征精神也是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他鼓励老师、同学们积极思考、总结,同时勉励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身为北体大外语系的一员,我们更应弘扬长征精神,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积极进取,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的未来!
 
/邱佳玉  /金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