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
英语专业教研室工会成功举办“春季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2

SC}@3D_%7[J9TOZL10B2[1C.png


2018年4月11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在教学楼307教室举行了"春季养生"讲座。该讲座由教研室工会组长王卓君老师主持,来自导引养生教研室的刘晓蕾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到场的教师们上了生动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课。


刘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幽默、现场互动热烈,使教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了解一些专业的养生理念,增强了大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信心和决心。讲座从"养生"二字的含义谈起,阐释了学界对"养"的不同观点,也让教师们理解了"生"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即我们要把养生当成习惯。刘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秦国丞相吕不韦所崇尚的养生之道,即顺生,节欲,祛害,主动;并介绍了年节时分中国传统祝福语"五福临门"的内涵,即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这些知识既是养生知识又是中国传统文化遗产,全体教师仔细聆听,认真笔记,收获颇丰。


说到春季养生,刘老师认为春季主疏肝,木肝疏泄,不宜过补,她介绍了疏肝的两种简单易学的方法:一为怒目,二为拍腋。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用行动来检验所学知识,会场气氛融洽欢乐。刘老师表示养生在于"润物细无声",不宜定量和过于执着,要做到顺应心理需求并学会内观自己,体察自身的所爱所想,知道什么能让自己身心愉悦、有所裨益,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养生之道。


讲座最后,为验证大家的学习效果,我们还举行了有奖"养生知识问答"环节,参加答题的教师分别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等。本次讲座教师们参与积极,讨论热烈,刘晓蕾老师幽默的授课风格和巧妙的互动有效地带动了教师们的热情,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文/王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