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FLD大事记

2008年度

2008年1月3日    竞技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外语系以及校领导和学校各个院系及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相聚在龙河村,一起聆听岁月那沉重的脚步声,同庆新年。

2008年3月12日   北京体育大学“绿色环保周”活动之外语系“绿色奥运 & 环境保护”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08年5月26日   外语系召开了学生奥运实践工作任务布置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停课后实施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并结合外语系的实际公布了具体的落实方案。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岳庆利主持,22名教师参加到此次实践活动的组织中来。外语系除大四外有317人,其中300人有奥运志愿者任务,参加24个项目类别的志愿者工作。会上每个老师领到了具体的学生联系方式和管理任务,要求老师6-7-8-9每个月向系里通报学生的情况,督促学生完成三发份实践报告。

2008年8月8日    外语系2007级的学生于佩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出现在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式上。

2008年10月29日    在教学楼地下报告厅举行2008年“The Start of Something NEW”主题迎新晚会。

2008年11月10日、11日    外语系分别举办了两场外籍专家讲座,主讲人分别是来自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J.A.曼根教授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徐昕教授。此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得到了钟校长及其夫人的大力支持,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讲座由外语系王秋雨老师主持,系主任田慧老师、辅导员李滨和刁艾莉老师及外语系其他老师都到场出席了讲座。第一场的主题是从欧洲视角看待奥运遗产问题,会上J.A.曼根教授提出了闲置奥运场馆的修缮及筹办奥运会的资金问题,批判性地指出各国举办奥运会后一系列的继发性问题。教授用其纯正的英伦口音,严谨的分析思路,启发同学们辨证地看奥运。他诙谐地口吻,令在场同学发出阵阵笑声。第二场来自徐昕教授地演讲,讨论了关于奥巴马当选与中美关系问题。他明确地指出中美关系大体上将继续延续布什时期对华政策不变。尽管初冬寒冷萧索,但教授慷慨激昂地演讲带动了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大家一起度过了精彩的一晚。 

2008年12月1日    外语系第三届学生会改选大会完美落幕。

2008年12月11日   
Year In Year Out 外语系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落幕。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钟秉枢教授、教务处党总支书记潘永芝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最终,2008级的涂文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2008年12月22日    外语系首届“英国文学”杯莎士比亚戏剧演出暨莎剧表演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倾情上演。

2008年12月24日    外语系“我的PARTY,我做主”主题圣诞晚会在地下报告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