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5级法语实验班顺利入驻法国“夏斗湖中法国际大学城”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414日法国时间下午14时,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5级法语实验班14名同学顺利到达法国“夏斗湖中法国际大学城”。首创置业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同学们正式入住。
在前往法国前,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由于签证下发时间较晚,有7名同学未能随大家一同出发,其余14名同学承担了先行部队的重任,于414日凌晨踏上了法国之旅。尽管旅途劳累,同学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新宿舍、新环境,在简短的休整后,同学们前往附近的欧尚超市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并进行了宿舍布置;随后,热情的首创老师们为大家举办了一场欢迎会,香槟、果汁、零食一应俱全,气氛其乐融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相互介绍,帮助初来乍到的同学们融入温馨的环境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食堂品尝在法国的第一餐,周末的中餐让大家像是回到了中国,倍感亲切。
接下来的两天,调整好状态的同学们随首创的老师们参观了中法国际大学城,这里不仅有装修精致的自习室、办公楼、运动场等等,还有绿草茵茵、花香阵阵的怡人风光。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夏斗湖市中心,在欣赏法国自然风情的同时,同学们也品尝了地道的意大利餐。
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初步适应了法国的新生活,纷纷交流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如,张洪睿这样讲道:“夏斗湖校区环境优美,亲近大自然,让人感到全身心的静谧,此外这里生活设施配备齐全,硬件条件良好,适合潜心学习。”
郭家璇同学则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提出了计划和目标:“和法国人日常生活中的接触,包括烹饪、购物、旅行等方式,可以加强法语口语,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也能在体育方面多多交流、有所进步。”
董馨怿同学也表达了对这种全新培养方案的感谢和珍惜:“特别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使我们能够真正地在法语环境中提升法语,希望在自己能在一年的时间中不负学校的期望,学有所成。”
张植同学在赞美之余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希望操场能够尽快开放,并开设健身房,便于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
在法的短短三天时间里,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们在陌生的新鲜环境里感受着、探索着、并成长着,他们将继续怀着热情和敢于冒险的精神,承载着祖国和学校的期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郭家璇、文/董馨怿
指导教师/李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