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0月24日晚上7点2018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如约而至,学院领导和国体学生会的成员一起参与了此次宿舍文化节的评选活动。宿舍文化节分两轮进行: “宿舍文化建设”和 “我爱我家”。

第一轮“宿舍文化建设”,评比的标准主要有四大类,卫生整洁、富有创意、美观大方、氛围浓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综合评定在第一轮的结果中取男生前三名,女生前九名进入宿舍文化节第二轮。

“宿舍文化建设”中,每个宿舍都为了争得好名次、好分数都积极提前开始布置,装点自己的小窝。同学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宿舍装饰出各自的风格,使宿舍增添了新的气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无论是公主风,还是女汉子风;无论是古典风,还是英伦风;无论是婉约派,还是豪放派......总之,各家宿舍大放异彩,将自己生活的小窝打造的异彩纷呈,炫彩夺目。看到优秀宿舍图片后,许多同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打扮得怎么会如此漂亮。Believe it or not !这就是我们的伟大杰作!相信大家每天晚上回到宿舍,看到如此温馨的场景会使得心情变的晴空万里,一扫今天的不愉快。

在大家的潜意识里,男生宿舍的卫生或许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但在本次活动中,男生们凭实力彻底刷新了人们的认知。各寝室干净整洁,令人惊叹。其中最为突出的是217宿舍,地板一尘不染,书桌物品摆放整齐划一,阳台空无杂物,空气清新流通。如此完美的宿舍,让各位评审也不禁啧啧称赞。

在评选过程中,戴老师阐释了本次活动的真正目的:“其实并不在于谁的宿舍装饰得精美,宿舍干干净净的,你们看了也高兴,彼此相处融洽就够了。”

2.jpg

2018年12月25日中午12点,宿舍文化节的第二轮活动在教学楼212教室准时进行,共有8个宿舍参与。比赛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你划我猜”,考验参赛者的默契度。每宿舍派两人,一人画,一人猜,限时五分钟,猜出词数多的组获胜。赛前,同组的小伙伴们都互相加油打气,摩拳擦掌。比赛开始后,大家都十分积极地参与,从简单的两字词语到笔画复杂的成语,各组的小伙伴都能灵活配合,坚持到底,值得表扬(划重点!)

第二部分为“心有灵犀”。由工作人员出题,题目为与宿舍成员有关的问答,考验大家对舍友的了解度,每个宿舍派出两位代表,一个人回答与另一个宿舍成员有关的题目,共有十道,另一名队员同时写下正确答案,答案一致数量多的组获胜。这轮比赛中,大家都十分认真。计时结束后,参赛队员互相比对答案时最为有趣。既有得到相同答案的欢呼,也有与对方答案失之交臂的惋惜,但无论怎样,这些都体现出了大家的团结友爱。(鼓掌!)

第三部分未为“橘子快到嘴里来”。每个宿舍派出两名代表,站在后面的同学蒙眼用橘子喂站在前面的同学,用时短的获胜。本轮比赛中,场面十分热闹。一开始大家都比较着急,但逐渐熟悉流程后,各组的配合都变得默契起来。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结合第一轮宿舍文化节评选结果,在第一轮评选的基础上为第一名的宿舍加五分,第二名加三分,第三名加一分。

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女生宿舍30836.1分 喜提小冰箱一台

第二名:女生宿舍31335.1分 喜提加湿器一个

第三名:女生宿舍216 34.8分 喜提电子秤一个

第四名:女生宿舍30534.5分 喜提挂钟一个

第五名:女生宿舍30634.3分

第六名:女生宿舍24033.8分

第七名:女生宿舍40533.6分

第八名:男生宿舍21631分

恭喜拿到前四名的宿舍,其他宿舍也要再接再厉哦!

4.jpg

爱迪生曾言:“友谊能增进快乐,减轻痛苦,因为它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恼。”希望通过本届宿舍文化节,同学们能够感谢在最美的年华遇见彼此,时光不老,友谊不散。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宿舍也正因为有了你我,才更显美好!

到此,我们的宿舍文化节就圆满结束啦!真心地感谢所有参与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