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汉英流转,传递赛场乾坤——第二届北京高校体育外语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20185121000,第三届北京高校外语院系篮球联赛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北京高校体育外语研讨会在教学楼111教室成功举办。会议中,来自北京六所高校的代表激扬文字,汉英流转,挥斥方遒,用流利的英语讲述着自己对篮球的热爱,表达对篮球发展的观点和看法。
       简短的开场后,会议主持人胡笳音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此次会议包含三个部分:我的篮球经历与故事;篮球与外语——我眼中的英文篮球解说;我眼中的NBANBA中的新闻报道,NBA商业模式研究与探讨。随后,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依次根据主题进行讲述,他们有的叙述了自己和篮球之间的小故事;有的说出了他们眼中的篮球精神,“freedomhopefriendshipfighting”;也有人将篮球的中文解说与英文解说做出对比,展现了中英文解说的区别及利弊。各种各样的观点新奇有趣、异彩纷呈,可谓一场体育和英语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
最后,有幸邀请到现场的两名外教:德州州立大学娱乐管理项目副教授Joan Zimmerman和华盛顿州立大学体育管理部门教育领导Simon Licen根据同学们的讲话做出讲评,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观点,同时关于篮球和体育,他们也从自己的角度做出了进一步的阐释。
研讨会的结束,同时也代表着第三届北京高校外语院系篮球联赛即将盛大开启。在这样一年一度的精彩盛会里,让我们再次以篮球的名义相约,以青春的名义尽情挥洒汗水!FLBA,我们不见不散! 篮球之约,你我共赴! 
                     
                /新闻部 冀昊昊
            /新闻部 穆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