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我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 写作、阅读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7

2018年10月2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即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北京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在北京赛区比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出了平时学习积累的成果,体现出了国体人的风采。写作复赛中,王秋雨老师指导的2017级2班平宇婕同学荣获北京市一等奖,王卓君老师指导的2016级口译实验班冯渝钦同学荣获北京市三等奖;阅读复赛中,王敏老师指导的2017级3班张天予同学和2018级葡萄牙语专业周昱龙同学均获北京市三等奖。

initpintu_副本.jpg

写作复赛时长120分钟,考查议论文和说明文各一篇。议论文以社交网络时代虚假信息泛滥这一社会现象为切入点,谈及社交媒体对人们的群体行为及思考能力的负面影响,并要求选手对此明确立场、发表看法、详细论证,赛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感;说明文为图表分析题,要求参赛选手针对2018年高等院校应届男女毕业生择业时的影响因素进行详细描述,并深入分析现象背后的本质。

阅读复赛时长150分钟,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版块阅读材料以“大学的教育理念”为主题,包括两个著作选段,其中一个来自大赛指定书目之一The Idea of a University(《大学的理念》),要求参赛选手回答四个小题。前两个小题考察选手对选段细节的理解,第三个小题考察选手对作者主要观点及情感态度的把握,最后一道开放式问题要求选手阐述自己对大学教育的理解,着重考察思辨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的演讲、写作、阅读三大王牌赛事已吸引全国数千万大学生参与其中,希望我校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借助这个平台激发潜能、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