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我院学生荣获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19

 

2018413-15日期间,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由我院2015级学生杨洋、李溪波组成的辩论队在5轮的循环赛中,获得一场第二名、四场第三名,总积分6分,荣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从上学期开始,在学校团委的大力组织和支持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积极配合下、英语专业教研室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顺利组织了校园初选、选手培训,并指导选拔出来的选手备赛。杨洋和李溪波凭借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从校园初选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华北赛区比赛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外研社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辩题涉及政治、经济、法律、教育、人文等各个方面,辩手在拿到辩题后只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难度高挑战大,比赛含金量高。该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比赛。全国分为四个地区赛:华北、华南、华东和华西。自去年11月开始,华北赛区经过5个多月的校园选拔赛,共决出10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知名高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等。华北赛区决赛在历经两天半激烈的5轮循环赛后,共决出27支晋级队伍参加五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届时,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将共聚北京:“宏辞论道、纵横天下”,展现英语辩论风采。
图文/欧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