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继续教育与国际项目学院院长访问我系





 
  20151029,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继续教育与国际项目学院院长Angle 先生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我校外事处处长金晓平、副处长花勇民、外语系主任田慧、副主任戴旭、辅导员刁艾莉出席了见面会。

  首先,金处长代表学校对Angle 先生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教师互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和交流。随后,外语系田慧主任与Angle 先生就外语系本科生赴蒙特雷分校进行“3+1”项目学习及2015年已经开展的暑期赴美短期交流项目交换意见,进一步探讨了双方下一步的合作事宜。

  会谈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我校国家队训练基地,期间与外语系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他们对我系学生的英语口语和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与学生在专业选择领域、课程设置、语言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外语系近几年高度重视学生国际交流工作,积极与世界各著名高校联络洽谈合作事宜,并于2013年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达成协议,联合推出了本科生大四期间赴英国进行学习交流并在毕业后赴英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目前,我系已选派三届共11名优秀本科生赴英学习。2015年,我系选派了15名师生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雷分校开展了3周的暑期交流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我系将继续开展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合作,并积极拓展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