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与未来对话,在问题中寻找机会——记加拿大休闲体育专家学术讲座

  在外事处“引智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我系有幸邀请到加拿大温莎大学运动人体学院奥林匹克与体育历史专业教授Scott Martyn 博士来华授课。他也是温莎大学国际体育与休闲研究中心主任,该研究机构致力于提高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下的体育与休闲学术研究水平,增进国际间体育与休闲学者、教育工作者、从业者以及政策制定者之间的跨学科、跨领域对话。借此机会,我们邀请Scott Martyn博士于412日上午10点在315教室面向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题为:“与未来对话:人口变化及其对体育与休闲研究的影响”。

  在研究当今社会六大变革驱动力之前需要建立一套关于“体育”、“休闲”及“休闲体育活动”的工作定义。体育及休闲的研究是新兴专业,跟人们身心健康、环境、个体的社会文化整合等各方面息息相关。讲座特别提到了国家及国际层面的人口结构变化。体育休闲从业人员要在将来服务大众,必须考虑人口结构的复杂性,包括年龄、收入、性别以及生命阶段的复杂性。在面临社会人口结构问题时,比如老龄化社会,如果我们能深入分析各类人群参与休闲活动的特点及需求,我们将会发现巨大的市场潜力。与未来对话,洞察机遇,休闲体育将会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文:武婷/图:金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