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关于我系今年暑期组织赴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英语夏令营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系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经学校批准,外语系将于今年暑期组织学生赴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三周的交流与学习。
 
  McMaster University创立于1887年,坐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市环境优美安全,距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约一小时驾车路程。背倚自然园林的校园中,除了水平一流的教学、科研、图书、运动及食宿设施外,还拥有原子反应堆,著名哲学家罗素的档案馆以及藏有著名艺术大师作品的世界级艺术馆。

  McMaster University是进入上海交大世界百强排名榜四所加拿大大学中的一所优秀大学,并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这一荣耀来自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有199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中有荣获1997年诺贝尔经济奖的著名学者,以及一系列富有首创精神的数学方法与设置独特的课程。通过以下六个学院,麦克马斯特大学提供160多项本科专业及70多项研究生专业: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建校一百多年以来,McMaster University以出色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友好的学习气氛,赢得良好的国际声誉。

  此次暑期夏令营为期三周。目的是要使学生能够充满信心地用英语交谈,教学活动的重点在于帮助学员清楚,有效,无误地掌握英语交流技巧。

  学生们上午参加课堂学习,下午分成小组在大学生助教的辅导下完成作业以及开展有益的课外活动。这些既含教育内容又充满乐趣的实践活动,可以使同学们在从不同角度体验享受加拿大生活的同时,有效提高语言能力。活动包括充分利用校内优良体育设施的各类体育运动,特别课程的学习,看电影以及前往购物中心等地实践日常英语会话。通过夏令营组织的周末旅行,学员们有机会领略加拿大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去之处包括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电视塔,以及安大略省西部反映独特历史风貌的印第安保留地。此外,还以自愿参加为前提,组织安排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市以及千岛湖著名景区三日游。

  英语夏令营课程设置
  英语夏令营的首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使参加者的英语口语水平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达到一定流利程度。暑期英语夏令营预计达到的其他目标还包括:
  ★ 提高学生写作方面的流畅程度及对书面语言的理解力。
  ★ 以通俗有趣的方式介绍加拿大文化。
  ★ 资深的英语教师提供严肃活泼的课堂与课外教学。
  ★ 小班授课,国际学生,由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捷克、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大学生组成班集体。一流教学设备,并颁发结业证书。返校后撰写个人暑期学习总结,经我校教务处认可后可获得专业选修课或选修课2学分。
  ★ 使用大学图书馆,互联网,运动场地设施。
  ★ 参观当地历史及风景名胜。

  举办日期及费用(不含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
  ★ 开营日期:7月21日-8月 11日
  ★ 学费及食宿、交通:$3050加币
  ★ 加东旅游:$450加币
  参考:人民币与加元汇率近期约为6:1,即1加元约可兑换6元人民币。
 
  报名须知:
  ★ 英语专业学生报名不限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报名须有一定英语基础,最好已经通过大学英语4级考试
  ★ 报名地点:教研楼五层外语系516办公室
  ★ 联系老师:李老师
  ★ 联系电话:62989612
  ★ 电子邮件:lee@bsu.edu.cn
  ★ 截止日期: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下午5点前
  注意事项:报名学生需提供护照号码、出生日期,确定报名后需将个人因私护照一并交到外语系办公室。如无护照,也请近期内抓紧时间先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