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我院科研成果参展2017年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11102017年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览会暨国际体育科技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以“科技助力体育升级”为主题,共有百余家国内知名品牌参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1位行业领袖助阵2017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科研成果“基于虚拟现实的冬季项目交互式体育英语学习模式构建”项目——“跳台滑雪虚拟场景下国际裁判员外语培训系统”是我校主要展出项目之一。该项目为田慧院长主持的校自主课题,我院教师亓顺红、袁哲和王秋雨参与,以跳台滑雪虚拟场景为基础,把“比赛场地”带进课堂,帮助学习者真切感受项目本身,在“实际比赛”中体验项目规则并进行相关中英文表达,对于国际级跳台滑雪裁判员培养、跳台滑雪运动员双语能力提升等方面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也是我院将现代科技应用于实际语言教学的一次成功尝试。
胡扬副校长、我校科技处朱晓兰副处长莅临展区并指导工作。胡副校长亲自体验了“跳台滑雪虚拟场景下国际裁判员外语培训系统”,并对虚拟场景功能建设及其在国际级跳台滑雪裁判员培养中的应用前景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在胡副校长的陪同下,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李业武司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主任等领导、专家、学者体验了跳台滑雪虚拟场景,对其在国际级裁判员培养中的应用价值进行了积极的肯定。
 
李业武司长现场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的体育应用
 
胡扬副校长体验跳台滑雪虚拟场景
 
胡副校长与我校参展人员合影
本次展会和论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中展鲲鹏(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全国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和“体育院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同期举行,展会为期3天,将于1112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