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圆梦体育强国,国体学子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19-05-07

 

 4月28日晚,“唱响新青春之歌,圆梦体育强国”团支部合唱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由65名来自英语、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同学组成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7级、2018级联合合唱团。并且最终在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

C:\Users\dai\Desktop\2019年工作\02学生工作\学院学生工会(含新闻)\五四合唱比赛\1.jpg

合唱比赛于19:00准时开始。作为合唱比赛的第一位“选手”,国体合唱团早早地站在舞台上进行准备,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自信,一开场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首《追求卓越》,气势恢宏,唱出了我们国体人的声音,更唱出了我们北体人的精神。同学们的歌声随着指挥的指令,高低相间,强弱交替;蓝白文化衫象征着冰雪运动,组成100的字样象征着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国体合唱团为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们演唱的第二首歌曲,是为迎接冬奥而创作的《激情冰雪》。在这首歌曲中,与传统的合唱不同的是,我们在歌曲开头加入了中、英、俄、法、德、西、葡七国语言的朗诵,说出了国体人不断前行、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街舞表演更是彰显了国体学子的青春活力。国体合唱团唱出了我们国体人的风采,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态度与激情。

在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国体学子用不同国家的语言和同样嘹亮的歌声,唱响青春之歌、唱响时代之歌、唱响体育强国之歌。他们爱国爱校,勇担使命,以《追求卓越》一曲,激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年梦”;他们意气风发,青春活力,以《激情冰雪》一曲,唱出逐梦冬奥、体育报国的“中国梦”。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JtkOhKZqF0eTuTaVl5RYyC5Q3oaJ2cOicMMkGPjGrtyLa3KVV6DA19zbjtH65nzEKpTVpiaLIPcrkjdibGV9ibNRXQ/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文/新闻部 李昱震

编辑/编辑部 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