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寒假社会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微风和煦,暖阳千里,2018613日上午10:00,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感受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寒假社会调研报告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辅导员刁艾莉、李永昌、助管韩淼宇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顺着新中国的新潮流,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伟大使命与责任。20181月寒假期间,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感受我们的新时代,共圆我们的中国梦”的寒假调研活动,同学们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家乡、亲人和朋友,以当面访谈、实地考察、查阅文献等多种形式,调查和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对于中国变化的体会、十九大后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以及对祖国真挚的祝福。

       20184月,各年级分别开展调研报告会,根据各年级推荐,最终由七名同学进行本次调研分享。2016级的张茜雯带我们走进山东莱州,让大家感受到曾经的塑料王国到全国文明城市的神奇变化,也从点滴变化中见证了祖国的日益蓬勃;2016级的王嘉宁带我们走进云南丽江,走进新农村,见证了曾经污染严重、管理不善的程海而今焕然一新,转变为人间仙境;2016级的白才专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带我们走进青海,领略藏族特色的民族文化,讲述教育事业给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转变;2017级的贾如同学带我们走进安徽淮北,探索煤炭产业的转型与建设,以及环保产业的发展;2017级的郭瑾带我们走进山东临沂,分享物流之都的建设和新沂蒙精神的发展;2015级的云措吉带我们走进青海祁连,探讨了祁连山区旅游服务业的新发展;2015级的王潇怡同学介绍了我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共享单车,高铁,支付宝”的优势体现了新时代的万千新气象。

随后,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老师上台点评此次活动。她提到,十九大报告之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学院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寒假中,学院开展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主题调研活动,让同学们亲自去查阅资料、访谈亲朋好友,尤其是父辈、祖父辈这两代人,通过今夕对比,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表示,感动于同学们的认真对待,感动于同学们的调研范围之广,感动于同学们的调研后的思考,通过调研活动同学们真实的看到了、触摸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中国进入新时代,我们在座的每一名同学都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带着使命感,把自身发展与国家规划相结合,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戴老师为七位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立足于家乡自身的发展历程精心准备的调研,从点滴家乡变化反观到祖国的富强,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到祖国未来的责任担当,深切反映了我国新时期的文明与进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人,我们要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受我们的新时代,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新闻部 冯峥

/新闻部 徐泽华、胡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