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爱国、环保、绿色、健康”圆明园踏青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外语系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党支部、工会的和谐建设,加深外语系师生间相互了解,融洽党群关系,增进感情、增强凝聚力2017329日上午10时,外语系师生一行80人前往圆明园,开展踏青活动。外语系主任田慧老师、党总支书记赵京慧老师、外语系副主任戴旭老师、2013级、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永昌老师、2016级辅导员吴艳桥老师与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外语教研室的部分党员老师、工会会员和外语系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李永昌老师简单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全体师生统一步行至西洋楼遗址,在圆明园标志性建筑物“大水法”前合影留念。随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全体成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参观游览。老师同学们或是走进圆明园博物馆,通过图片和文集记载了解圆明园历史,感受昔日“万园之园”的繁华;又或是漫步在圆明园之内,赏花踏青,舒缓工作和学习的压力。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圆明园内百花争艳,美不胜收,外语系分工会也以此为契机,同时组织开展以“圆明园春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摄影大赛,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用手机定格美好瞬间,留下“春”的记忆。活动间隙,外语系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下发言讨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此次圆明园踏青活动贯彻“爱国、绿色、环保、健康”的主题,引导外语系师生增强环保意识,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同时也为外语系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外语系凝聚力。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外语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佳玉  /金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