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转英超,精彩无限——国际体育组织学院12位学生入选足球翻译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6年,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ritish Council)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中选拔足球翻译,经过多轮考试和培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共有12人入选。自20175月起,我院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正式合作,共同负责“学转英超”项目在中国的足球翻译工作。
“学转英超”(Premier Skills)是英超联赛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在全球举办的项目。“学转英超”项目旨在利用足球在全球的普及和足球的力量,与地方及国际机构合作,或通过这些机构支持足球运动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学转英超”是英超联赛的国际教练培养主导项目。每期“学转英超”项目都会有三名英国教练培训讲师对全国选拔的足球教练进行教学指导,传授英国足球的先进文化理念,培养足球教练,使得中国的足球训练课更加有实效。主教练Warren Leat来自英超联赛的斯托克城俱乐部,从事草根足球培训已长达十七年。每期项目的其他教练均来自不同的英国足球俱乐部,都有非常扎实的足球技术以及非常丰富的足球执教经验。每期“学转英超”项目同时也会配备三名专业的足球翻译为教练员和三名教练培训讲师进行双向翻译。主翻译包哈隆曾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外语系,后转入北京体育大学高尔夫方向班,具有丰富的足球技术知识储备。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15级的余浚文、张植同学和14级的吕金波同学,分别在深圳、宁波和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出色地完成了足球翻译任务。14级的陈茜同学也在刚刚过去的9月上旬完成了郑州“学转英超”项目的工作,获得了教练员以及三名英国教练培训讲师的一致好评。天气愈加寒冷,但“学转英超”项目还会在全国各地继续开展,寒风吹不散足球培训推广的热情。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13级的艾维、14级的卢贝尼和15级的徐浩宇同学也将分别奔赴日照、苏州和珠海,辅助主翻译进行“学转英超”项目的翻译工作。明年,14级的乔家岩、李紫荆、宫浩崴、闵珊以及15级的邱佳玉同学将进行全国的“学转英超”翻译工作。
通过多场足球课翻译,学生们的翻译技能日臻成熟,也受到英国专家的好评。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转英超”项目的翻译工作,出色完成翻译任务,为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增光添彩。
 
陈茜供稿
201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