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第十二届模拟国际奥委会申办2040年奥运会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71025日上午1020,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第十二届2040年模拟奥委会在地下报告厅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慧老师, 党总支书记赵京慧老师,副院长戴旭老师, 全体辅导员,办公室老师,英语专业教研室老师以及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担任此次模奥评委的有孙曙光老师,宋玉梅老师,柳莉蕊老师,陈杰老师,王敏老师,并由外教Vera提问,Nima点评,同时有十八位学生评委参与投票。值得一提的是,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林文弢老师也来到了模奥的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上午1020分,模拟国际奥委会准时开始。制作精致的宣传片迅速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在主持人丁艺学姐流利的英文开场后,伴随着轻松欢快的舞蹈和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墨西哥城代表团第一个出场。墨西哥代表团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墨西哥的的发展状况及申奥理念。随后,墨西哥城市民们为我们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展示了墨西哥的独特风格魅力和申办奥运的高涨热情。
第二个上场的柏林首先用短片介绍了城市的体育情况,随后着重阐述了“Berlin”的Logo理念,全方面展示了柏林的发展情况,营造了柏林古典与现代、浪漫与严谨的氛围。而后柏林用德国特色的舞蹈给观众带来轻松愉快的视觉感受。面对评委Vera的提问,同学们在短暂的讨论后给出了自信的回答,彰显了申奥的决心和充分的准备。
第三个上场的迪拜用短片展示了这座城市的自然、人文生活。新颖又充满本土文化特色的舞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多种风格完美融合,碰撞出不同火花,让迪拜文化得以充分展现。随后上场的开罗,借助故事性极强的宣传片,选取独特视角,阐述开罗的申奥历程。情景剧完美演绎埃及国王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变化,使观众从诙谐幽默的对话中了解开罗的历史文化。
最后上场的是西雅图,着重阐述了“green life,blue future”的城市理念,介绍了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一幅幅美丽的城市图景淋漓尽致展现出这座世界级城市的外貌,商业繁荣,文化昌盛,西雅图的辉煌为我们所知。最后的歌曲合唱展现出美国文化的自由、开放理念,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呐喊。
大会的最后,经过评委们的投票,2040奥会的申办城市确定为柏林,这座充满欧洲文化气息的城市,20161班同学们的呐喊响彻整个地下报告厅,每个人的脸上流露出胜利的喜悦。
此次模拟奥委会2016级每个班都为之努力奋斗,每个班级在这个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团结、坚持、创新等精神,是本次模拟奥委会活动留给我们的永远的精神财富。
附(获奖名单):
最佳 会徽奖:20165班 西雅图
最佳宣传片奖:20164班 开罗
最佳 Logo奖:20161班柏林
最佳 风采奖:20163班墨西哥/20162班迪拜
最佳书面报告:20162班 迪拜
最佳 发言人:20161班 孙帅
最终获选城市:20161班 柏林
 
 
 
 
/新闻部 储浩
 
/新闻部李月擎 谢书研 许文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