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生志愿者全面服务第六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8年10月20日,纪念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暨第六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冬奥文化与传承”为主题,来自中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瑞士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多所知名大学校长和专家汇聚一堂,就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作主旨演讲,各抒己见。参加本主论坛的嘉宾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9个代表团、51名嘉宾,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50名学生志愿者承担了主论坛嘉宾的接送机,陪同接见,会场服务,餐厅服务,活动引导等志愿者工作。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田慧等院领导对本次志愿者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副书记戴旭对志愿者招募工作进行了指导,辅导员刁艾莉协助进行了志愿者招募的前期工作。韩亚辉老师担任主论坛嘉宾接待、服务工作,与外事处对接,确定嘉宾抵离信息和租车需求,招募并分配志愿者,带领50名英语专业优秀的会务和随队志愿者提供接送机、入住酒店、往返酒店、会场签到、会场引导等服务,会议期间与会务各部门沟通,及时圆满地协调各个环节,保证了现场有序、顺利进行。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主论坛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是整个活动过程中涉及到的陪同任务多样且琐碎。前期的接送机工作共持续了10天。志愿者们负责陪同嘉宾,帮助办理酒店入住并详细介绍论坛议程,确保嘉宾顺利参加论坛活动。

10月19日上午十点,十二名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负责主论坛的志愿者前往国家队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参加了会场安排的彩排,并于当晚六点到会场参与会场的布置和整理,协助负责老师进行了会场彩排。10月20日上午7:00,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工作岗位进行准备。8:00开始,参会者和嘉宾陆续到达,志愿者们在会场门口站成两列用流利的英语引导嘉宾入场签到、向嘉宾讲解同传耳机的使用,并在论坛结束后,及时引导嘉宾就餐,参加北京体育大学的精彩晚会。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志愿者们以过硬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没有丝毫懈怠,不仅按时到岗、尽心完成任务,而且灵活机动、善于解决问题。国体学子带着得体大方的微笑,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本次论坛的志愿服务,为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海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担负在肩,实践在身,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用最诚挚的热心、最专业的素养,在学校重大的学术活动中发挥语言优势,贡献自我价值,师生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充分发扬了“追求卓越”的北体精神,彰显了北体人的文化涵养与国际视野。展望未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仍需砥砺前行,践行博学与精专并重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