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级迎新——天青色等烟雨,国体在等你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8月23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踏夏末清风,如期而至。随着清晨6:00的朝阳探出地平线,在辅导员刁艾莉老师的指导下,2016级与2017级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开始准备新生的接待工作。他们,如同簇簇向阳而生的二月兰,灼灼其一,于站前搭起帐篷,布置座椅,张贴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竖立指示牌;他们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迎新期间,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副校长胡扬、高峰,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周启迪、副处长顾春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慧、党总支副书记戴旭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老师均莅临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关心。


 


 


 

为了使2018级的新同学尽快融入新校园,感受欢快美好的学院氛围,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特此以别出心裁的新环节,使今年的迎新工作别具一格,独绽芬芳。考虑到学院在今年新开设了法语、德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俄语5个新的语种专业,迎新现场挂满了中国国旗和以英语,德语,俄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主要国家的国旗以及主要国际体育组织的旗帜,彰显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办学理念与特色。一张张手写的明信片,似片片耳畔呢喃,点点又滴滴,轻声寄到学院新成员的手心里、目光下,心头间,从而传递2017级同学们对新生的关切与祝福。此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别出心裁,2017级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刁艾莉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了100道题目,涵盖了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史、校规校纪、时事政治(十九大相关知识)、英美文学知识、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各个国际体育组织的概况等各个方面知识,希望通过问答环节帮助新生们尽快融入学习环境,主动学习课内外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答完题的新生们每人都得到了一枚印有学院院徽的特色徽章,徽章上还印有六个国家的欢迎语,“你好北体”向新生传递了美好的问候与祝福。特别定制的易拉宝上介绍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概况,国际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的办学理念,便于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风貌。


 


 


      恰逢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纪念日,学院特意为新生们准备了印有“生日快乐,我的北体”的KT板,并引导新生拍照留念,共同祝愿北体生日快乐。2017级的同学们用流利的英文介绍、热心的回答,满怀热情地协助新生们完成了入学报道、领取生活物品、入住宿舍等工作,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国体新成员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截止下午19点,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共迎来了189名新生。至此,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初秋的空气中带着夏雨未散的湿润,秋高气爽的开学季,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迎来了一张张稚嫩而朝气的面庞。今朝人生又一漫漫长路启程,任达达马蹄荡漾北体大之间,且就帝都赊月色,书声琅琅白云边。望年轻的我们,青春的血液,于四年大学铿锵岁月中把握自我、成长自我、成就自我;在体验中奋斗进取,在学习中获得真理,在追求中品位人生,在交际中感悟真情!韶华不为少年留,愿君不负好时光。是暖暖言语洒进的八月,也将是美妙语言书写的辉煌。今朝启程,愿你我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寄予斗志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飞跃鲤鱼门。

 

图/许文珂 呼泽辉
文/翁嘉璐 胡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