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西班牙语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7

2023年6月4日,在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欧语系西班牙语专业2020级学生谌荣添、毛静旖同学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浙大西语AEEUZ”)

该论坛赛事工作于2023年3月11日正式启动。论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论文投稿和专家评审阶段。学科专家根据投稿论文质量,评选出优秀论文并邀请论文作者参加下一阶段的学术论坛。第二阶段,获邀参会学生就各自研究主题进行发言报告(每人10分钟),并接受现场专家点评。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我院西班牙语专业2020级三位参赛同学谌荣添、毛静旖和何啸宇在专业教师居丽坤的指导下全部成功入围。三位同学的论文选题合理且富有新意,撰写语言包括中文和西班牙语。论文论述充分,逻辑严谨,语言与学术功底扎实,赢得评审组一致青睐。在第二阶段的激烈角逐中,谌荣添、毛静旖成功晋级并最终分获一、二等奖傲人成绩。

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此次获得全国性奖项充分体现出教师与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体现出学院高水准的人才培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