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志愿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01

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记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志愿之旅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犹豫

不禁笑这近乡情怯

仍无可避免

而长野的天

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志愿之旅,以及我们日夜奋战的越野滑雪赛

2019年3月,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在北京顺利举办,此次比赛分为鸟巢、首钢、延庆三站,从赛前准备到完美落幕共历时9天,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50余位志愿者也参与到每天的志愿服务中,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IMG_8931_副本.jpg

从最初的场地准备、铺设赛道、志愿培训,到志愿者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并且矢志不渝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使得比赛不出任何差错在这期间,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学子借助自身的外语语言优势,与国际雪联的工作人员密切沟通、完美配合,且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勤勤恳恳的投入工作。

披星戴月,每个清晨和傍晚都见证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焕然一新,规整有序的雪道记录了志愿者们的不辞辛劳;

有条不紊,清晰的分工、精准的定位促进了赛事的顺利开展;

完美落幕,亦是骄傲,亦是满足,亦是不舍……

2月26日开始,志愿者们就已经陆续投入到工作之中了。接待外国运动员,带他们领略北京的优美风光;与欧洲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沟通,熟悉自己的工作要求;或是参与赛事方面的培训工作,投入到雪道的铺设工作以及赛前准备工作,志愿者的工作渐渐步入正轨

志愿工作比想象中的还要艰难一些,每天披星戴月,在微微晨曦中坐大巴前往工作岗位,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已经可以看到点点繁星。在还算不上温暖的3月初,每天长时间地处在室外,在雪上工作,甚至,连午餐都需要露天解决,也时常因为工作忙忘掉吃饭。

但是,回味起那段志愿时光,却不觉一丝疲惫,记忆里全都是美好、温暖、热情、成长与自豪。

IMG_893.jpg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

你跋山涉水,不远万里,

我满怀期待,寸阴若岁,

恰如其分,我遇见了你。

欧洲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千里迢迢的来到北京,他们要负责越野滑雪比赛中的一切事务,从赛前号码布的准备、雪道铺设、器材调控到比赛中发枪、检录、计时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一丝不苟的完成。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志愿者们借助自己的语言优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工作,配合欧洲工作组顺利完成工作。

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和磨合,志愿者和欧洲工作者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欧洲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志愿者讲解神奇的越野滑雪,讲解工作要求,志愿者们也认真的聆听讲解,努力完成工作

工作中,我们密不可分,使得比赛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生活中,我们更像是挚友,

彼此关怀,相互照料

我还记得,我们帮Rainer买了优衣库的帽衫,他很满意

我还记得,那天太忙,没顾上吃午饭,Jacob带我们去加餐

我还记得,最后一天,一直在对我们说感谢的乔治先生

我还记得,72岁高龄的Bernhard先生热情洋溢,深深热爱着他的事业

我还记得,把我搂在怀里的慈爱老爷爷——Peter

我还记得……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这份情谊会一直留存在我的心底,成为一想到就觉得温暖的珍贵宝藏。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要在北京举办,北京也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举国欢庆的好消息。

与此同时,由于冬季项目不成熟,我国也在不断开办冬季项目,积累经验。这次城市越野滑雪赛的举办就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去学习,去成长。

此次比赛的三站选址也颇有考究,第一站——鸟巢,是2022年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场馆,第二站——首钢遗址公园,是冬奥组委会所在地,第三站——延庆,是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场地。

志愿者们也通过与冰雪零距离接触感受到了冰雪项目的激情与魅力

雪花是纯洁无暇,洁白可爱的,

雪地上是运动员激情澎湃,英姿焕发的。

这样的观看与参与,使我们对冰雪项目拥有了更深的情感

我们知道,每一寸赛道都充满了热爱与向往,

我们知道,每一次拼搏都会用尽全力,

我们知道,每一个运动员都值得崇敬。

一切结束,都是新的开始

这样的志愿经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告别的那瞬间,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就算深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也希望这样的美好可以延续更久一点。

但是,当回到校园,我幻梦中醒来,“一切结束,都是新的开始揪着无法回去的从前是徒劳,真正需要做的就是,收拾行囊,重新出发,只有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在志愿生活中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

志愿者心声:

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