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阔别母校十余载,你我归来仍少年——记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8-10-22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自2004年建立起,迄今已走过十四年风风雨雨,时值北体大建校六十五年,各级校友纷纷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同庆祝母校华诞,再叙师生与同窗情谊,重温那段历久弥新的大学时光。迎接校友返校期间,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副院长郑辉、辅导员刁艾莉、任课老师代表以及学院学生工作者都参与其中,全力而为。

1.jpg

10月20日上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校友接待组在教学楼111教室热烈迎接各级校友回归。校友们在学院热情的接待下,很快融入了温馨的氛围中,与教导过自己的老师共忆往事,共叙旧情;与同学们热烈交流,畅谈人生感悟以及未来展望。

当日下午两点,由学校组织的校友座谈会在大鹏馆顺利召开,我院精心布置了学院迎接展台,精美的学院宣传易拉宝、宣传册展示了学院创建以来的各项成绩,二十多册由学生自行创办的院刊记录了学院十几年来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里面一张张的图片、一幕幕的情景让广大学子回忆起校园生活,深受感动。我院参加座谈的十多名校友代表纷纷留言,为母校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学校校友座谈会结束,返校校友和学院老师们在教学楼111教室欢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郑辉老师、刁艾莉老师和李滨老师的讲话中,无不透露着学校正加快推进从传统经验型体育大学向现代科技型体育大学转型,继承优良办学传统,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体育强国的建设需要,为健康中国战略奉献北体力量。老校友们也畅所欲言,在这重逢之日,追忆往昔旧事,畅谈今日情怀,现场氛围融洽又温馨。

梦醒花犹存,铁甲依然在,弹指一挥间,已是十余年,昔日的懵懂少年已逐渐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虽已离校许久,但时光抹不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校友们心中的那一席特别之地,同学们始终谨记“追求卓越”的校训,始终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博学与精专并重”的理念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校友们也表达了对学校真诚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并愿意为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六十五年风雨兼程,六十五载砥砺前行,北京体育大学秉承着“追求卓越”的精神开拓创新,严谨治学。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热爱,千山万水,隔不断对您的思念。在65周年校庆之际,谨代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祝您日新月异,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文/ 新闻部 姜之栋 康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