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欢乐 友谊——国体举办晚会欢迎美国高校交流团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18日晚19:00,为欢迎前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12人学生团和明尼苏达大学16人学生团,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团委排练厅举办了一场内容精彩丰富、气氛热情活泼的欢迎晚会。

晚会由伍文琪、王玉璐同学主持,她们用流利且地道的英语向美国学生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交流团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历史、发展等概况。

欢迎晚会中不仅有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才艺展示,还有趣味横生的游戏,给远道而来的交流团学生带来了一场亲善、有趣的视听盛宴。

多才多艺的北体人用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向外国友人展示了北京体育大学的独特风貌。于昀彤同学的古筝独奏《燕归巢》曲调缓如流水,音色精准细腻,将观众逐渐引入晚会的气氛中;晋艺菲同学的《天涯》极具中国特色,曲调悠扬婉转,时而慷慨时而温婉;随后曲风一转,晋艺菲同学和袁海淋同学共奏《city of stars》,交流团学生亦融入其中,共同合唱,明快的歌声盘旋在大厅的上空。

舞台灯光一闪,代替绵长的歌声的是力量与气势共存的太极表演(中国武术学院:何维虹、刘智琴、粱睿、李海龙、孙晓玲)以及技巧和招式结合的双截棍表演(中国武术学院:苏维杰、张卓宁,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周培媛)。太极表演结束后,交流团学生上台同太极的表演者们学习太极的基本招式,初略领会中国传统功夫。随后,何龙翔同学与交流团成员一同完成中国书法“福”字的书写,墨香之间感受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精彩纷呈的晚会不仅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展示,还有着趣味盎然的互动游戏。全场观众随机分成四组,组员们自我介绍和问候沟通后,开始互动游戏。“筷子夹送乒乓球”将晚会气氛点燃,组员配合运送乒乓球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各个队伍的队员也为本组参赛队员热情真挚地呐喊和助威,获胜的同学也得到了纪念礼物。

压轴登场的最激动人心的活动让晚会的热情达到了巅峰,所有同学围成圈,按照中间人叫出的数字抱团组队,落单者或错误组要做一个简短的表演。随着热情的音乐节拍响起,充满激情的游戏过程让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笑容,同学们之间合作展示的节目虽简短却形式多样,大家都释放出本我和热情,在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歌声中,令人难忘的欢迎晚会就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所有同学们在舞台上合影留念,我们坚信这张合影留下的不仅仅是一瞬间的欢声笑语,更有我们播种下的两国学生的友谊。最后,祝愿交流团的28名同学学习生活顺利!

特别鸣谢参与本次晚会表演的中国武术学院的同学:何维虹、刘智琴、粱睿、李海龙、孙晓玲、苏维杰、张卓宁。

图/新闻部 陈安居

文/新闻部 李璟仪

编辑/编辑部 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