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积极服务北京冬奥 投身学校三个转型——国体学子参加冬运中心国家队语言服务选拔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了更好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的要求,努力为北京体育大学“三个转型”发展作出贡献,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发挥外语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国家体育事业及2022北京冬奥各项准备工作。组建了优秀的师生语言服务团队,编写运动员英语实用手册、开展国家队运动员的英语教学、选派优秀学生跟随国家队进行翻译工作等。

2019年5月16日下午,于图书馆一层睿空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项目领队8人,对国际体育组织学院50余名优秀学生进行冬季项目国家队语言服务面试选拔。


面试的流程以英文自我介绍开始,随后面试同学抽取冬季项目相关试题进行即时翻译,最后接受冬运中心各位考官的现场提问。同学们自信从容,回答问题有条不紊,翻译语段力争表达精确、完整,展现了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表达了对服务北京冬奥的积极向往和热切心情。这次选拔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应变能力,也引导大家更多地关注冬季项目专业英语,在之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冬季项目翻译能力。

面试选拔持续了近4个小时后顺利结束。面试考官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表示满意和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要求,我院学子在这次选拔中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的坚定决心。要在大我中实现小我,在北京体育大学“三个转型”和国家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中实现自身奋斗价值。


图/新闻部冀昊昊姜之栋

文/新闻部姜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