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年丨国体19级英语三班组织前往香山学习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年4月18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英语三班团支部开展了以“走进红色文化,了解香山故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团支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的故事,加深了对党史和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本次活动共有19名同学参加,其中均为共青团员。

为了使此次学习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在前往香山的前两天,班长和团支书组织了一次集体学习,全体同学观看香山革命精神纪录片,以及学习相关资料,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前往双清别墅的路途中,同学们经过了静翠湖。远远望去,柳树枝条摇曳,湖面上波光粼粼,并且荡着涟漪,让人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乘风而来的似乎有几十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在此留下的宝贵精神,永不磨灭。往山腰走去,同学们来到了双清别墅,并进入别墅内部参观遗存的文物,近距离观察了中共领导人曾工作过的地方。摆放整齐的家具,朴素的生活环境,不由让人能够联想那段革命历史的时光。

众所周知,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革命领导人毛泽东同志更是在此写出了很多著作。例如,《南京政府向何处去》、《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布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言人为英国军舰暴行发表的声明》、《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文章,为推动之后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接着,全体同学下山前往抗战名将纪念馆,进行参观,并进行合影。同学们了解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的落成。再是,从中国军民局部抗战时期,到国共合作全国性抗战时期,再到伟大的胜利,大家学习了十四年抗日战争以及战争期间几位英雄的光荣事迹。

通过这次游香山活动,同学们对香山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都充分认识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香山是彻底结束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总指挥部。香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最后一个指挥部,在实现民族独立、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社会稳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交出了“进京赶考”的第一份答卷。同时,以“赶考”的姿态走好执政之路,也在此之后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

作为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未来社会力量的主力军,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英语3班的全体学生,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之后的日子里,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能力,并且会继续发扬前辈们的“赶考”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2019级英语三班的全体同学们既借此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彰显青春风采,也在党史学习中受益匪浅。至此,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文字、图片/2019级英语3班

审核/曹笑凡 王宁 詹歌一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