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2016级法语实验班同学在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6


今天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100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与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身在异国的我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11名同学于当地四日晚在梁冰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青春与梦想”为主题的第一次班会。同学们在集体重温了4月30日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理想和抱负。

法语实验班的班长赵晓月同学说:“我认为,青春在于奉献、在于竞争。大学生活曾让我彷徨,但担任班长后,我认真为大家做好每一件事,事后回想起来自己也是非常满足且开心的。我们现在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年轻人,就应该为自己的未来、为国家的建设拼搏、努力、积极向上。”

张逸阳同学讲到:“就像从外语系到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从英语专业到新增十个小语专业,学校的院系设置既呼应了“一带一路”战略,又传达了对青年的关怀。无论是当初选择北体,还是现在选择来到法国学习,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青年人、体育人的大力支持。

许铃兰同学感悟到,就像国家的发展一样,我们可以从历史事件中寻找自己的方向。从自己参加过的活动、比赛中寻找共性,我们就能够发现自己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事情。作为青年,我们应该要了解自己,寻找自己的特长,完善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国家贡献。在这几天的法国生活中,我也发现了很多文化上的不同,对待同一件事有了不同的心态和角度。很感谢学校给青年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这个年纪能够走出国门看看更大的世界。

班级体育委员吴明璇同学认为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中国顶级体育学府,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十分高端的平台。虽然我们不能直接在赛场上为国家争光,但是作为青年一代,可以从其他多种角度为中国体育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所有同学对学校能够全力支持赴法学习心怀感激,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爱,并立志认真学习,提高意识,回报祖国和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9年5月4日晚于夏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