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斗力量,清明节期间,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继承革命传统,重温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清明祭,致英雄

英语系党支部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把学思悟行延伸到虚拟空间,拓展了学习的阵地,在雨课堂讨论区组织“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积极响应支部活动号召,参与线上祭英烈活动,发表并分享自己的体悟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英雄,慎终追远,继往开来,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四有好教师”。





                                                                                                                                                                                                                                               

学党史,增智慧

     支部在雨课堂设立党史学习课程群,每周推送双语时政信息,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英语教师,及时学懂弄通新时代、新思想、新表达才能更好地引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为此,支部创新学习方式,精选时政新词,结合专业特点,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抓手,传递新思想和正能量。此外,我们还精选了相关主题视音频材料进行推送学习,如“How the CPC leads China to success”等,通过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党史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此外,支部的党员同志还自愿自发前往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通过参观活动进步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参观后,党员同志们还通过图片、文字等多样的形式交流参观心得体会;清明期间,很多党员同志还主动参加微信“永远记住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献花”活动等,学习形式新颖,学习效果良好。





文/王卓君、胡旭 图/王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