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英语系党支部举办“青年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学习号召,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上午10点,通过在线方式成功举办“青年学习日”活动。

为确保学习效果,英语系党支部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全体青年教师结合本学期课程的思政教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针对性学习,并邀请王卓君、韩亚辉和陈杰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青年教师进行展示和分享。

首先,王卓君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古语,带领英语系全体青年党员教师学习了“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古语,从这10个古语的出处和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据,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其背后蕴含的中国人民“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特别是与当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及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

接着,韩亚辉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传统文化理念,呼吁大家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认识历史进程、系统把握历史规律、深刻汲取历史智慧,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韩老师以“自强不息”为主题,从其内涵出发,诠释了“自强不息”蕴含的精神品质和民族气节。自强不息精神源于中华民族对家国情怀的责任和担当,不仅体现为建国以来党和人民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建设道路、更体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党和人民创新开拓的信念和奋斗。

最后,陈杰老师以“发展经济着力点”为题,带领大家认识到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陈老师侧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理念、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并通过具体数据说明十年来我国实体经济不仅在量的方面实现稳步增长,也在质的方面取得显著提升,经济规模更大、实力更强,实现了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增强了支部教师的制度自信。陈杰老师结合习总书记在11月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讲话及当下疫情,提出各行各业要在党的领导下,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外语专业的师生要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情怀,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球。

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卓君老师结合当下校内外的疫情,指出各位老师要以二十大重要精神为指导,坚定政治信念,在课堂中牢记教书育人的重任,增强与封控中的学生交流,关爱学生,共克时艰,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文/图: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