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学外语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1日上午,本周的党史学习在李杉杉老师的组织下如期进行。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全体教师在教学楼211教室参加了学习和研讨。主讲人是徐娟娟和赵雯婷两位教师。

徐娟娟结合大学外语教学科研实践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研讨。首先她以“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 为题引发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目的和意义的思考。接下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纲要围绕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并对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做出重要部署。随后,徐老师以一篇学术论文介绍在大学英语课堂中如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核心目标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对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的结合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赵雯婷老师以“两个辛丑年的对比”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案列分享。通过一百二十年前签订的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视频,看出中国在面对世界大国时从惨遭各国瓜分的待宰羔羊到今天呈现出的底气和精神面貌。一百二十年间巨变正是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最后,李杉杉老师对今天的党史学习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和总结。她鼓励所有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教学活动,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升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侯莹 文 李杉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