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年|国体19级波兰语班组织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身为幸福的千禧一代,我们应该做到了解党史,学习各届共产党领导集体的优秀精神成果,结合新时代特征与挑战,从先辈手中结果改革创新的火炬,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8ed27f1f54904f388734c0197600c587.jpg

    为了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学习其思想结晶,2021年4月25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波兰语专业全体同学于上午十点开展了“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班会及“我心中的建党百年”党史故事分享会。

第一部分

首先,由班长岳明春潇负责开场,介绍建党百年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及历史事件,并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其中,以2012年中共十八大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为例,纵向对比了党指导思想随时代发展产生的变化。

5b298f58e11d408190972a3782dbbb3f.jpg

左图:介绍共产党发展历程  

第二部分

班长组织学习了四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了解中央对于群众性教育活动的大方向要求和具体措施建议,以便更好贯彻党中央精神,开展基层群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png

上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

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为“我心中的建党百年”故事分享环节。班内13名同学轮流上台发言,分享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或精神,并就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集体深入讨论学习。

088a83cd77fc49e0975b2e2516d3e463.jpg

图片4.jpg图片5.jpg

上图为部分班级同学进行“我心中的建党百年”故事分享

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少年强则国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深入开展五四精神、革命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思想学习活动是必要且有益的。身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要做到将五四精神熔铸于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融汇于学习生活的每一部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奉献。

“我心中的建党百年”分享(部分)

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仍在继续前行。我们按要求每天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中坚定信仰,并在这样的信仰中得到净化。唯有把握这样的信仰,才能理解为什么百年来如此多人被吸引到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之下,不求显达于世、不求暂得于己,为了理想与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前辈用青春和生命书写的史诗,一次又一次震撼我们的心灵,我们通过这些鲜活的党史故事,不仅可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史为鉴,不断自我革新、坚定初心,而且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刘俞汛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由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运动,为继承和发扬共青年团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我们青年人肩负着历史的任务,要积极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并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用的贡献。

——顾雯滔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100年时间建国,用100年时间立国,用100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邹新宇

作为一名将要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有义务努力学习,将书本上的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起来,提高自己专业能力。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的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学以致用,国家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奋发图强,积极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专业领域的人才。

——宋洛紫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如今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新的竞争和挑战。作为千禧一代,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但也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党的百年华诞之时,方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奋发图强,接过先辈们手中的火炬,继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岳明春潇

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面对当前外部的压力,面对还未过去的疫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

——李佳涵


文字、图片:2019级波兰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