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15日下午14:30,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305教室开展“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相关视频,交流讨论学习心得,感悟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会议由邱佳玉同志主持。

IMG_8931_副本.jpg

会议开始,邱佳玉同志带领全体成员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以三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对青年提出了六个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勉励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施一公教授的采访视频,了解施一公教授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探寻施教授全职回国、清华任教、筹办西湖大学背后的缘由,学习他以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伟大精神。

视频学习结束后,戴旭副书记进行总结,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与祖国的建设发展紧密相连,学生党员更应该做到心中有祖国,怀揣浓厚的民族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接着,党支部成员交流学习感悟。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以身在日渐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畅想毕业后的规划发展,他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在磨练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支部成员对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进言献策,希望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更有意义、更有特色。至此,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