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21日,上午10点,英语系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教学楼107教室进行党史教育集体学习。本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袁哲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提出的九方面要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

首先,袁哲同志介绍了“历史上的今天”。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命令人民解放军奋勇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敌人。随后,她深入介绍了总书记对学习党史提出的九方面要求。分别从我们党已经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历史是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四史”,我们党的历史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学习体会与心得,并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

      何依蔓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入介绍了“十一个坚持”的学习体会,包括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制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一流课程等主题,英语系青年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与研讨。袁哲同志解读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重点说明了申报流程和申报材料的变化,督促各课程组集思广益,打造金牌课程,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图/文  亓顺红、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