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英语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2023年5月24日,英语系党支部在教学楼108教室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卓君主持,活动内容包括党章学习、读原著领学分享、纪法宣教三个部分。

党章学习聚焦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在认真研学的基础上通过观看《手绘党章》视频,全体党员再次重温民主集中制、巡视、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了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次主题党日陈杰、何依蔓、崔珣丽三位同志分别进行了领学与分享,重点学习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篇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讨论交流中老师们表示要结合专业特点,认真学习必读材料,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知识储备,尽可能把所学内容转化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开展。同时,要深入到学生中去,调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纪法宣教环节通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以案为鉴”,学习了解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使全体党员清醒认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文 王秋雨

图 王秋雨 王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