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年5月10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学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并且表达了各自的学习感受。

郝向丽老师表示,今天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并努力落实到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思想进步的人民教师;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点燃青年大学生永久奋斗精神的践行者;心系学生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大学生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新,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人民教师。

下载.jpg

赵雯婷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在学习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克服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学习、钻研业务。与此同时,认真阅读有关书籍,汲取知识,开拓眼界。熟练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所需的知识和科学文化业务知识,为集体做一份贡献。

李杉杉老师表示,峥嵘岁月,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历程。现在,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去努力、去奋斗,担起青春的使命,坚持理想信念,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全力以赴,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当我们共青团员、青年朋友遇到艰难时刻,只要努力总是会有收获。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是绝望时产生的,并召唤着我们重整旗鼓,奋勇前进。青年一代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西环老师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人民教师,要立志教育和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能够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曹现芳老师表示,今天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感慨颇多。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做好榜样。

仇佩君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领我们的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青年党员要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习总书记还对中国青年提出四方面殷切的希望,饱含深情,引领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职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祖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永远有青春特质的党,明确命运与时代的关系,江山壮丽、前程远大,人民豪迈,无往不胜,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思想指引前进征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徐娟娟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四方面的希望,作为教师党员的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职责,努力培养新的一代青年人爱国爱党爱人民,为祖国未来建设培养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青年。从习主席的讲话中也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也体现出青年一代对于国家社会的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作为教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做到专业专注,做好本职工作。侯莹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教导我们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力求不辱使命。

魏惠琳老师表示,今天有幸观看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深有感触,内心受到触动。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应在业务方面和自己提高方面注重提升自我,努力学习,教学相长。在业余生活中,要不断学习,积累知识与理论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拓眼界。在生活中,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梁冰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四方面的希望,作为教师党员的我我要依照总书记的要求培养青年一代,切实把党的方针路线传递到学生中去,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使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好过硬本领,为体育强国、高等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培养输送高素质新型体育人才。

通过学习,老师们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和引领大学生,牢记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心系学生,自我革新,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