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年5月4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学学习了北京市教委“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并且表达了各自的学习感受。

郝向丽老师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对冬奥精神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赵雯婷说,冬奥会不仅展现出我国文明友好的大国形象,也展示出中国强大的科技力量,同时也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传递着中国的文化价值!

rBABDGJyh8KAVm2dAAAAAAAAAAA316.1080x1920.750x1334.jpg

李杉杉老师表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作为亲历人,深刻体会到文化自信多么重要。如何面对压力,如何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到最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成功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是北京冬奥会给予全球冬季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最重要的遗产。我们要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热血沸腾、永远勇往直前!

张西环老师表示,通过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也让我对“挑战极限,才能做到极致,不断超越,才能造就卓越”有了真正深刻的理解。北京冬奥精神是申奥办奥艰辛历程中迎着风雪绽放的精神之花,更是造就北京冬奥这段冰雪传奇的精神密码!我们要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和所有青年一起担负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曹现芳表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我们要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勇于担当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仇佩君老师表示,今天五四青年节,与同事们一起云中思政课堂相会,共同观看了“青春榜样”思政课,圆梦冬奥,一起向未来。习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作为双奥之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奥运精神,给世界呈现了一场真正无与伦比的全球盛会,让我更深刻理解了奥运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个人的逐梦离不开祖国的托举,为国争光,为国家荣誉而战,这也汇聚成我们青年党员心中的一团火、身上的一股劲和眼里的一束光,从微光到炬火。同时,北京冬奥如同**,让我更真切的感受到今日之中国和未来之中国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精神气质和精神风貌,让我学习做到举重若轻、大道至简,创造性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从仰视到平视,从中国故事的讲述人到中国故事的创作人,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魏惠琳老师表示,我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举世瞩目,展示了我们国家的体育精神,竞技水平,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在生活中,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文化,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梁冰老师表示,今天观看了北京市教委“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结合个人经历,对冬奥精神理解更为深刻,要坚定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胸怀一起向未来的国际格局,努力将奥运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侯莹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对冬奥精神的深层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践行困难及挫折面前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是我们一生的课题。

徐娟娟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奥运精神的内涵和外延。为运动员们为国争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精神感动。作为中青年教师,让我更真切的感受到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要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保持工作的热情和牺牲精神,追求卓越,努力践行奥运精神。

通过学习,老师们对践行冬奥精神,上课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受,努力将学习所得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