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伟大精神鼓舞奋斗征程,无尚荣光照耀光辉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19

伟大精神鼓舞奋斗征程,无尚荣光照耀光辉未来——英语系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侧记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强调“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4月13日,英语系党支部进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议由柳莉蕊、陈杰、李娟、何依蔓、欧欣蓉五位老师作领学和分享。

柳莉蕊老师以《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精神,重点解读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回顾了属于年轻人的冬奥瞬间;之后,柳莉蕊老师介绍了冬奥掀起的冰雪运动热;最后,深度探讨了北京冬奥精神中呈现的奋进的精神密码和值得我们铭记的冬奥精神。

陈杰老师围绕” 言必行行必果”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精神的发扬。“言必行行必果“意味着为运动员负责,为世界盛会负责。总结起来,这一切成就的获得与以下四点密不可分。其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其二,集中力量办大事。其三,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其四,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

      李娟老师结合自己在高山滑雪国家队的工作经历谈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感受。她通过回顾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今年冬季奥运会,深刻体会到这些年来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自信在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分析冬奥会从筹备到成功举办,和总书记的引领、人民的支持和国家的实力分不开,是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精神的集中体现。

何依蔓老师以“钢铁般的意志”、“超越自我”、“团队力量”和“人文关怀”4个关键词,讲述了残奥会运动员的感人故事。

会议最后,欧欣蓉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冬奥会期间在首都体育馆工作的经历和故事,从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个人感受等方面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冬奥会,感受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和运动员的拼搏努力。

本次学习活动振奋了各位老师的精神,大家在各位主讲人的带领下再次感受了冬奥会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将这些财富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添新功!

图/文: 李晶

审稿人:袁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