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学习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1919年,伟大的五四运动如星驰电发般照亮了历史星河,宣告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1922年,在汹涌澎湃的革命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2022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共同回首百年风云过往,号召全体青年坚守初心、以中流砥柱之决心和拼搏向上之朝气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2019级法语班史冰洁:

今年,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100周年。通过观看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受益匪浅。100年风雨兼程,代代青年才俊辈出,我看到青春无悔的奉献,我看到青春的热忱与责任,我也看到一代代青年人将汗血洒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向先辈们学习,同时也以应当代优秀青年为榜样:戍边的战士、逆行的医护人员、刻苦钻研的科研工作者、驰骋赛场的运动员、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当代青年以不同身份诠释着青春的风采,更也是青春热血的传承。共青团100年,正青春,新时代的我们,正青春!让新时代的我们,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2021级研究生于依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不同历史阶段开展青年运动的任务和贡献,同时也为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共青团员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我深刻认识到,共青团组织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沃土,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带领青年开展运动的百年历史同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不同时期的主要任务紧密相连。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要带领支部成员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要继续追求进步,第一,树立崇高理想,让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成为指引人生航向的基石;第二,努力刻苦学习,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敢于勤学苦练、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创先争优;第三,认真无私奉献,到基层实践锻炼,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出力尽责,到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对人民和国家的诚挚情感厚植胸怀。

2019级法语班秦淑怡: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观看完此次庆祝大会我激情澎湃,骄傲、自豪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令我斗志昂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用不屈的坚强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激情斗志,去迎接的各种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2019级克语班胡妙珂: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触颇深。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不禁感叹,一代青年又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只有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我们才能茁壮成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奉献在前、享乐在后,以无数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以在祖国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的仁人志士们为榜样,继承他们为党、为国、为民奉献的光荣传统,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2019级口译班詹歌一弘: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大会上所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14亿多中国人民正奋进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迈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青年当以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其他同学学习图:

2019级法语邹晨诺

2019级口译班钱周颖

广大国体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头做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青春斗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