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南医北体心向党,青春献礼迎百年”——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南医北体心向党,青春献礼迎百年”——南开大学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分享会

2021年3月31日,南开大学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北体大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行“南医北体心向党,青春献礼迎百年”线上分享会,参会人员有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南开大学医学院八里台本科生党支部和南开大学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总计一百五十余人。





首先由南开大学医学院辅导员张思一进行开场致辞。在开场致辞中,张思一老师表示很高兴能进行两院的党建交流,并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同学在业务上的交流,以进行更好的业务方面的改进。

接下来进行的是主题分享环节,分为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外国语言文学、两会四个部分。

首先,北体20级德语班的柴晓元同学向我们讲述了疫情中外国语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带我们回顾了尹小光书记、李安琪老师和曹笑凡老师带领19级、20级同学进行的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安全教育大会,也展现了我院同学在疫情期间为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他们不仅注重自身防控,也积极参与社区防控,这种社会责任感和对国家的热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接着,南开大学医学院八里台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吕绘、曹犇同学带我们回望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回顾、立足现在、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展现了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些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卫生事业奠定基础。

接下来,北体19级葡语班的崔文静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外语发展史。从“十月革命”到外国语学社,从上海大学到抗日期间的外语教学,从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外语教育到如今外语教学欣欣向荣的局面,共产党带领我国的外语教学走过了艰辛但光辉的历程,为迎来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强大祖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环节的最后,北体19级法语班的史冰洁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从法语专业看“两会”新政。通过分析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可以充分体会到我国对加强小语种人才培养的重视,高级翻译张京的事例又给我们新时代外语人才树立了榜样。

在进行了一番自由讨论后,接下来进入的是党建交流环节。

首先由南开大学医学院八里台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承乾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该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从党员发展、党建引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并列出了切实可行的未来工作计划。

随后,北体18级俄语班的张雅静同学为我们展示了支部建设中的特色与不足,其中,“线上运营➕线下发展”的模式让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是专业介绍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双方都对彼此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也有利于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其中,南开大学医学院16级临床医学的辛然同学和17级口腔医学的侯虹雨同学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院“5➕3”一体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智能医学、眼视光医学四个专业,充分展现了该学院完备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优秀的实力。

北体的景泽颖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专业发展与建设情况,通过展示奥运服务工作和专业学习生活情况等,充分体现出学院“博学与精专并重、东西方文化兼容”的办学理念。

在这一轮自由讨论环节中,南开的同学询问了课程设置和出国交流学习相关问题,北体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和李安琪老师给予了详细的回复与介绍。

接下来是学生活动介绍环节。

首先,由北体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18级俄语班的王宁同学介绍了院校两级学生组织改革与现行架构,重点介绍了院学生会宣传部的改革成果,并分享了充分利用学生会基层作用等实用经验。

接着,南开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宋佳龙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医学院学生组织架构及特色活动,展示了学生组织改革取得的经验成果以及“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未来展望。

最后,由北体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辅导员李安琪老师进行总结。李安琪老师说明了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的契机,并强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医护人员不畏艰险辛苦付出,万众一心才有了我们国家疫情防控的伟大成就。我们怀着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期待能与医疗工作者们有更进一步的接触和更好的了解。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进一步的线下交流。

会议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在聊天框里热情地发言互动。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抗疫历程,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彼此、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进步和不足、交流了完善党支部建设得经验,每一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着两院继续交流合作,共架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