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青春心向党---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四个一”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08

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风雨同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对党史的理解学习,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团日活动,以青年人的活力和热情,带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献礼新时代。

19级英语1班开展党史学习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对党史理解把握,19级英语1班在107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会,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习会。学习会上班干部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同学们分组讨论并共同完成有关党史知识的试卷。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上的大事件以及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在交流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梳理了自己先前掌握的党史知识,补足了党史知识的疏漏之处,对党史内容又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19级英语2班开展红色诗歌创作大会

2021年4月21日19级英语2班在教学楼512室开展了以“红**欣赏和红色诗歌创作大会”为主题的红色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创作红色诗歌。班内同学分别以“五四运动”和“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进行诗歌创作。诗人们才思俊逸,笔下生辉,倚马千言。大家相互讨论,积极创作,以诗传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英语2班全体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更深入的了解与感悟。回望过去,我们实事求是,牢记历史,缅怀英雄,是他们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把握当下,我们咬紧牙关,坚定脚步,努力拼搏,书写青年学子的青春之歌;展望未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英语2班全体同学愿不负时代,为伟大祖国发出当代青年的光和热!

19级英语3班前往香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4月28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英语3班团支部开展了以“走进红色文化,了解香山故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9名同学参加,均为共青团员。活动前班长和团支书提前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香山革命精神纪录片,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到达香山后,同学们来到了双清别墅内部参观了遗存的文物,前往了抗战名将纪念馆学习十四年抗日战争以及战争期间几位英雄的光荣事迹。

这次游香山活动提高了团员们的思想觉悟能力,团员们会继续发扬前辈们的“赶考”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体同学既借此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也在党史学习中受益匪浅。至此,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19级俄语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及俄语创作翻译活动

4月15日19级俄语班同学在教室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活动,回顾了党自建党以来的历程,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回答所提的问题,气氛活跃。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家国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中激发担当意识,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除此之外 ,我们还举办了为五四运动,建党百年创作俄语诗歌以及翻译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用俄语进行了创作和翻译。

19级德语1班举办党史学习会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国际体育组织学院19级德语一班在2021年4月21日晚七点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班长赵鑫负责主持本次活动,主要梳理了近百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以及重要的历史节点。学习党史环节结束之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决胜时刻》。该影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追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自己观看影片的感受以及自己对影片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19级德语一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也深刻地认识到,在这光辉伟大的时刻里,更不应该忘记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要尽自己所能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19级法语班开展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年初中共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党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党史学习热情,19级法语班于2021年4月26日上午八点半至十一点半在213教室召开了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党史电影《决胜时刻》。班级全体共青团员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支书秦淑怡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和流程,带领大家回顾党史的重大事件。随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电影《决胜时刻》。观影后,几位同学在讲台上发表了自己观看电影后的感受;还有同学编辑成文字来铭记这些历史时刻,记录下自己的真实感受。

19级西班牙语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4月21日上午10时,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年,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西班牙语班于教学楼203开展了“启程2021”主题班会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党史竞赛,传递党史,寻觅党史。班级的同学分成三支队伍进行比拼,整场活动个人与团队配合默契,个人风采展示、团队协作一个都不少,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要在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要在未来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19级葡语班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团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19级葡语班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同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积极态度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同学共同回顾了那段艰难求索的奋斗岁月,同学们细致而认真地学习了党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死忘生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19级波兰语班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

为了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学习其思想结晶,2021年4月25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波兰语专业全体同学于上午十点开展了“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班会及“我心中的建党百年”党史故事分享会。首先,由班长岳明春潇负责开场,介绍建党百年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及历史事件,并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其中,以2012年中共十八大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为例,纵向对比了党指导思想随时代发展产生的变化。班长组织学习了四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了解中央对于群众性教育活动的大方向要求和具体措施建议,以便更好贯彻党中央精神,开展基层群众宣传教育活动。班内13名同学轮流上台发言,分享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或精神,并就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集体深入讨论学习。


19级捷克语班开展党史书籍分享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2019级捷克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号召带领下,举办了一次“共迎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上,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读过的党史书籍,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掌声。

通过聆听同学们的读后感,大家获益良多,陆续站起来分享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想感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读党史,我们知道了党的历史中原来有这么多艰难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集体智慧化险为夷,党的历史中有这么多感人的事迹。”。“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

19级塞尔维亚语班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21年4月18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塞尔维亚语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铭记革命历史,学习红色知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并重点参观、学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主题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命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充分展示了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的抗战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认识到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得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19级克语班开展观看《觉醒年代》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28日下午,克语班全体团员齐聚在九号教学楼,在班长胡妙珂和团支书贾婧宜的带领下,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着观看了《觉醒年代》的片段内容,对于其中李大钊陈独秀同志的丰功伟绩,以及建党的伟大征程,同学们表示感慨万千,在有序的组织中大家纷纷表达了观点。爱国不是空喊口号,爱国主义作为科学马克思主义原理的一部分,其不光是感性的,发心的,它还是真理的,实践的。青年人要把“爱国”二字镌刻在心间,流淌于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祖国培养下历练,在立誓报国中成长。

19级匈牙利语班开展观看《建党伟业》团日活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党的历史,理解伟大革命精神,2021年4月20日晚,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9级匈牙利语班在309教室召开了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班级全体同学都参与了本次活动。首先,班长金艺珍主持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和流程,回顾建党之初的重大历史事件。随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20研究生班开展5.4主题歌声献党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在全团持续深化,4月29日,20级研究班同学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歌声献党主题团日活动。

在20级研究生班班长、团支书的组织下,20级研究生班全体同学一起歌唱红色主题歌曲献给党,并深入了解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以及所承载的意义。这些歌曲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以及《我们走在大路上》。

本次活动中,20级研究生班全体同学通过学习唱红歌,并了解红歌背后的故事的形式开展了党团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生动和深刻的认识。

20德语一班开展党史学习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之际,2021年5月4日下午,2020级德语一班在教学楼开展了党史学习会,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学习会上班干部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以及五四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感受与自身专业结合,浏览、翻译、创造了相关的德语诗歌。

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认真思考了五四精神对自身的影响,那些振奋人心的诗歌在教室内余音绕梁,抒发了个人的理想与抱负。在与其他文化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是提升了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

本次党史学习会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动力,更坚定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相信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一定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完善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20葡语一班组织观看《觉醒年代》团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化对党史的记忆理解,在马克思诞辰前夕,2021年5月5日晚,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葡语一班在教学楼504开展党史学习会,重点回顾建党历程,16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习会,在学习会上,团支书组织观看《觉醒年代》,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夕发展历程,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在党史学习会上,除去班干部讲解之外,还借助《觉醒年代》相关片段,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建党前夕的社会、政治环境,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当时历史环境的理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建党活动的不易。

20法语班开展党史资料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4月30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级法语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组织观看了五四运动相关视频史料,了解了党史,学习了五四精神,并对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展开了一系列探讨和分享。

通过对党史的总结与学习,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而对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党,伟大的党增加认同感。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西语一班举行党史学习会

2021年4月28日上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西语一班在507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团支书进行了会议的主持

五四青年节将至,恰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了解了什么是“红船精神”。随后团支书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号召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在同学们都对这些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后,我们展开了小组讨论,讨论这些精神对我们的意义,以及我们如何在生活中弘扬贯彻这些精神。在讨论中,同学们的思想相互碰撞,对刚学习的内容有了全新的理解。在几名同学代表发言总结后,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使每名同学的思想进一步升华,同学们深入思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为社会做出贡献。相信在今后不断的学习努力中,每名同学都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20英一班展开党史视频观看团日活动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又恰逢清华大学一百一十周年校庆,习总书记到清华大学参观。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英语一班于2021年4月30日下午在202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采取了将历史和如今结合起来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党史。

同学们观看了建党以来国家发展的视频以及习主席参观清华大学的视频,学习了习总书记参观这些地方时所提出的希望,最后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教师是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也对青年提出了要求,鼓励新青年与新时代同行,习总书记更指出了创新、科技、教育、人才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对我国未来几年的发展有指导作用。每一次的党史学习都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鼓励青年人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跟紧时代步伐,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痕迹。

20英2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线上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国持续深化,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2班团支部于2021年5月5日下午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会上,首先由团支书带领支部团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出总结。随后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建党一百年来党的伟大征程。从中同学们深刻学习到党的发展历程及党的重要精神。随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对于广大青年而言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党史学习会巩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丰富了对党建的认知与体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一定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英语3班举办党史教育会

在“五四”到来之际,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英语3班4月30日下午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17名团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团支书彭桂筱芊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的内容及精神,让大家明确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团支书向大家进行党史宣讲,讲述了“四渡赤水”的故事。最后进行党史竞答环节。团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都准确地说出了答案。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党史科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活动加深了团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启发青年们不忘初心,投身到党的建设中去。

新时代,新青年,通过多样的学习活动,青年学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一步步走来的艰辛。继承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勇敢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这是国体学子们的心之所向。青春必将在奋斗中绽放!

文案整理:李芳馨 王泓力

审核:曹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