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鸿雁传书信,歌声颂党徽——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武汉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共同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8日,是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值此时间节点,旨在促进两校学子思想间的交流,提升政治素养,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9日晚,武汉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学生共同开展了线上党支部活动。

我校活动地点为教学楼111教室。武汉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董越老师,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辅导员李安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卫佳玲助管及两院学生党支部成员。

我院主持人2020级学生林晓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建活动的六项流程。

第一项内容为集体观看导入视频,其展示了疫情过后的武汉又再一次绽放生机的景象:历经艰辛与奋斗,重振抖擞。

第二项内容为两院学生先后朗读书信并分享交流感受。武汉开城已有一年,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疫情之下我国各个城市同甘苦,共患难,在这场大考之中交出了完美的一份答卷!武汉体育学院的杨祯雨、陈蕊蕊同学及北京体育大学的杜佳妍、彭桂筱芊同学分别朗读了书信。书信内容浓情厚意,情深意切,深深触动了两校同学的心。随之宋晓钒等同学就书信内容也分享了内心感受。


第三项内容为建党百年,青年有为。大家热议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作为大学生党员能够做出什么贡献。忆往昔,持心如初;看今朝,使命在肩。北京体育大学张雅静和武汉体育学院赵漪然两位同学的分享均十分出色。接下来两校学生进入了互问互答环节,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便是我校冬奥志愿者于依鹭同学回答武汉体育学院同学关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提问。于依鹭同学说到,北京体育大学重视并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分享了北京体育大学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所做的周密准备工作。

第四项内容:两校同学先后用歌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武汉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倾情演唱了《武汉伢》,情真意切;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们合唱了《山河无恙在我胸》,歌声辽阔。随后两校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满腔爱国情。

最后,武汉体育学院的方媚同学带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初心,牢记理想。


活动末尾,两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在云端合影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不忘来时路,方知何处行。在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两院以此活动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歌颂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


图  18级景泽颖

文  20级尹雪晴/19级詹歌一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