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
新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2




201897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教研楼510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田慧,党总支副书记戴旭,副院长郑辉,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袁哲和大学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向丽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同俄、德、西、葡四个语种的7名新老师亲切见面,欢迎各位新老师加入国际体育学院的大家庭,同大家通了各个新语种专业发展规划。

学院对本次座谈会十分重视,为各位老师预定了鲜花,购买了丰盛的水果和小食,座谈会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下拉开了序幕。会上首先由各个语种的新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简短的发言。他们分别是有着十五年教学经验的德语老师陈燕,年轻活力的葡语老师吉昊天、牛安琪,酷爱体育的西语老师鞠思佳、王珊,温柔大方的俄语老师张墨池、冯雪。各位老师首先对学院认真筹备并组织召开新教师座谈会表示了感谢,并纷纷表示能加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教师队伍是每位新老师的荣幸,大家一定会认真思索复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北京体育大学特色的语种专业建设方向,并力争打造成特色专业,在业内获得一定的声誉和认可。

接下来各位领导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各位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院长田慧代表院领导和全体老教师再次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对学院专业建设所作的努力。她从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前身谈起,为新老师系统的梳理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院的组织机构、整体规模以及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院长强调要突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教学特色,努力将学生培养成语言基础好、文化修养高、体育特色强的复合型人才。过去编写的体育英语教材获得了国家精品教材和北京市精品教材奖只有立足于体育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才能取得长远的发展。因此希望不同语种专业的老师也能对标《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以及行业标准,为院今后取得更多的荣誉。此外,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推进,冬奥组委也需要大量既懂外语、又懂体育知识的人才支持冬奥会的筹办,所以在培养各个语种专业的学生过程中,教师可以鼓励学生去积极为服务冬奥会做准备。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将教书与育人结合,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到我院的发展改革中,努力把我院打造成为外语人才培养的行业标杆。

座谈会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各位年轻教师即将投入到新生的教学工作中,相信大家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精神为各个语种专业的新同学带去新鲜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