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2016级法语实验班顺利抵达夏斗湖校区
发布时间:2019-05-05

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11名同学在梁冰老师的带领下已于2019年4月30日启程,并于5月1日中午顺利抵达我校法国夏斗湖校区,开启为期一年的中法联合培养项目。

4月30日下午,法语实验班的行前教育会在教研楼举行,教务处章潮晖处长,教材科(实践教学科)史姜旭科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孙煜老师和我院周莹老师参加了会议。章潮晖处长首先祝贺了实验班的十一位同学能够赴法学习,并希望所有同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法语知识,投入社会实践,与校区的第二外国语大学的师生增进交流,展现出我校风采。史姜旭科长也要求大家注意政治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并对学分问题给予了解释。孙煜老师再次强调了境外安全问题,并强调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言谈举止要把国家利益与学校形象放在首位,做到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最后,周莹老师介绍了2015级法语方向班在法学习的情况,并给予同学详细具体的学习生活建议。

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们于1日中午安全抵达夏斗湖校区,并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午餐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的宿舍收拾行李,并在王薇老师的帮助下办理了入住手续。随后,在王薇老师、许绪老师和梁冰老师的共同陪伴和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5号学生公寓中各种服务的使用,并参观了大学城的图书馆、自习室、食堂,文娱室以及运动场。参观结束后,梁冰老师与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们在法国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再次重申了安全事项并对第二天的行程作了简要的介绍。

5月2日,在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进行了简短的开学典礼,法方参加人员包括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主管Bartout先生,行政秘书Amina女士,法语学院院长Skrovec女士,教学秘书Amandine女士以及所有任课老师。Skrovec院长首先对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奥尔良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夏斗湖校区的运行情况。教学秘书Amandine女士介绍了课程安排,考核办法和任课教师。梁冰老师代表学校介绍了2016级实验班的情况,并感谢了校方的温馨接待。同学们用流利的法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现出了强烈的求学热情。会后所有学生参加了入学测试,下午完成学籍注册后,正式开始在法学习。

   

图一:行前教育                                   图二:抵达校区

       

图三:排队就餐                                    图四:漫步校区

       

图五:开学典礼                                   图六:赠送礼品

     

图七:第一节课                                 图八:学期课表

2019年5月2日于我校法国夏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