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组织
国际组织
国际滑联ISU
发布时间:2021-04-15

滑冰作为集运动感和美感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兼具趣味性和观赏性。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一起走进国际体育组织小课堂,认识一下国际滑冰联盟吧!


国际滑冰联盟ISU


    简介

国际滑冰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ISU)为滑冰项目的国际性管理组织,项目包括花样滑冰、团体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短道速度滑冰。正式工作语言为英语、德语、法语和俄语。它于1892年在荷兰成立,总部位于瑞士达沃斯,直至目前已有98个成员加入。由于滑冰是冬季奥运会中主要的项目之一,因此国际滑冰联合会是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2.运营管理

权力机构

国际滑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可派6人与会,但只有2人(速滑和花样滑冰各1人)有表决权。提案需要成员通过三分之二多数赞成才能接受。大会闭会期间,主持联合会工作的是理事会,由主席、负责花样滑冰和速滑的第一和第二副主席及这两个项目的8名理事组成,任期4年,每年至少开会一次。秘书长由理事会任命。

国际滑联现任主席是意大利人钦宽塔(OttavioCinquanta),秘书长是施米德(SchmidFredi)。

委员会

国际滑冰联盟在技术方面设有5个专门委员会:速滑委员会、花样滑委员会、集体滑委员会、冰上舞蹈委员会、短道速滑委员会。在其他方面设有申诉委员会、医务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此外还有财务、法律、电视和媒体方面的顾问。

目标

国际滑联的目标是在保持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规范,管理和促进花样滑冰运动及其有组织的发展,提高他们的质量并增加全球参与者的数量,并确保维护并尊重所有国际滑冰联盟成员的利益。


3.历史

国际滑冰联盟(ISU)成立于1892年,位于荷兰海滨小镇斯海弗宁恩。来自荷兰,英国,德国,奥地利的全国协会代表以及来自瑞典和匈牙利的两个俱乐部的十五名代表参加了第一次国际滑冰代表会议。ISU是第一个管理速滑和花样滑冰的国际冬季运动联合会,因为它制定了速滑规则,不久之后又制定了花样滑冰的规则。1895年,该组织精简了任务,只与业余选手打交道,不与职业选手打交道,并于1896年2月在俄国圣彼得堡举办了第一届业余滑冰锦标赛。

最早出现的ISU比赛是速度滑冰以及花样滑冰锦标赛,这两个项目被列入1924年夏蒙尼第一届冬奥会的正式项目,当时仅设男子速滑比赛项目;1960年,增加了女子速滑比赛项目。1976年因斯布鲁克奥运会引入了冰舞项目,1967年,国际滑联采用了短道速滑技术,并于1981年举行了第一届官方国际滑联世锦赛。由ISU主办的最早的速滑比赛是1976年至1980年,当时以不同的名称举行,但已追溯获得世界冠军。该学科最初被称为“室内速滑”,直到引入了针对较长速滑事件的室内溜冰场时才更名为“短道速滑”。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一部分。

1945年后,随着欧洲、大洋洲和非洲(南部)其他国家成员的加入,ISU慢慢地继续发展。80年代,一些亚洲国家加入了ISU,随后在90年代初,苏联、南斯拉夫和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出现了许多新的国家。自2000年以来,ISU经历了新一轮的扩张,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加入了该组织。2019年,来自智利、 秘鲁、 土库曼斯坦、 和越南 的滑冰联合会获得了ISU的会员资格。

4.成员

国际滑联的成员是各个国家协会,其任务是在国家一级管理花样滑冰和速滑。国际滑联一般在一国只接受一个协会,但有些国家速滑和花样滑冰各有独立的协会,经过审查后也可同时加入,如比利时、加拿大、美国、芬兰、德国和瑞典等。成员通常由滑冰俱乐部组成,运动员是这些俱乐部的个人成员。中国于1956年加入国际滑联。截至2020年2月20日,国际滑冰联盟共有98个成员。


6.ISU锦标赛

速度滑冰

长道

世界全能速度滑冰锦标赛

世界单程距离速度滑冰锦标赛

世界短距离速度滑冰锦标赛

世界青年速度滑冰锦标赛

欧洲速度滑冰锦标赛

短道

世界短道速度滑冰锦标赛

世界短道速度滑冰团体锦标赛

世界青年短道速度滑冰锦标赛

欧洲短道速度滑冰锦标赛

花样滑冰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

世界团体花样滑冰锦标赛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冬季奥运会和ISU花样滑冰大奖赛不属于ISU锦标赛,但是可以计入个人最佳成绩。


    运动员风采  花样滑冰

羽生结弦         普鲁申科        金博洋         李子君

短道速滑

武大靖          杨扬      维克多·安      王濛


速度滑冰


荷兰选手克罗尔 美国选手塔妮·鲍 邦妮·布莱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