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15届模奥代表团风采展示 | 慕尼黑 冰雪盛宴,高处相见
发布时间:2021-06-11

2019级英语1班、德语班选择的城市是德国慕尼黑。慕尼黑,这座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历史文化名城将以冬奥这次契机,重申奥林匹克精神,站上世界历史的舞台。首先,在申办意愿书中,我们全面的考虑到了政治问题 ,环境保护,安保问题以及交通医疗等问题,从而构建出了满足其申办要求的完备的奥运体系。德国慕尼黑这座风情百变的城市与冰雪碰撞在一起,让世界共享冬奥的魅力!

其次,在宣传视频,会徽,标语以及吉祥物的设计中,我们充分地将德国慕尼黑的自然环境特色,人文情怀与冰雪运动相结合,构造出体育运动,人文景观与生态和谐一体的局面。宣传视频中,饶有趣味的人文景观和美若天境的自然生态风光令人反复赞叹,激情四射的冰雪运动似点睛之笔使整个城市活力四射。会徽给人一种活力四射的最初印象。“慕尼黑”这个词在整个会徽的中心,时间位于正下方,清楚地告诉了人们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以及举办时间。在它的后面是奥运会的象征奥运五环。雄伟高壮的巴伐利亚高原,白雪绵绵。它符合冬季奥运会的主题。山的周围有两根鹿角状的树枝。它们代表了慕尼黑良好的自然环境。缠绕的树枝向上伸展,寓意着慕尼黑人的活力,慕尼黑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Meet on the plateau

Stage on the snow!


“Tobias” der Bär

标语“冰雪盛宴,高处相见!”慕尼黑作为巴伐利亚高原上一座迷人的城市,希望在这片高原上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体验体育与城市融合的独特魅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的参赛者都能在这场雪上的盛宴上展现自己的体育精神。

五位代表团成员,分别是国家奥委会代表、市长、财政部长、文化交流使者和运动员代表。他们以精彩流利的发言和细致严谨的答辩,给现场的同学及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下来是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部分。在开场舞中,体现出了无限的青春与活力引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的传统舞和华尔兹表演都极具欧洲特色,非常契合德国慕尼黑的文化风格。在两个舞蹈中的演唱的歌曲“Feel It Still”以及最后演唱的德语歌曲“Zusammen fest”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我们的歌曲和舞蹈的表演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认可,荣获“最佳风采奖”。

在准备这项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英1班和德语班的同学们一起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剪辑宣传视频和背景音乐、设计会徽、制作PPT、撰写申办意愿书等工作,每一位同学都为这次活动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并充分地参加到了此次活动中来。代表团的同学们认真的准备自己的演讲稿,反复修改和排练,最终为我们呈现出优秀流利的现场。表演歌曲和舞蹈的同学也经过一次次的排练,最终为大家呈现出了最好的演出效果。大家都为这次演出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在现场也发挥了最好的水平,最终我们获得了“最终获选城市”的奖项。相信两个班级合作的精彩表演一定会让大家印象深刻,并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组织的模奥活动中留下一抹独特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