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华北赛区捷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4月26日,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华北赛区复赛于北京语言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两百多名选手踊跃参赛。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了初赛,有15位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选手们积极备考、认真参赛。赛前几天的集结会议中,教师与同学们对复赛的注意事项和话题准备进行沟通,同学们对复赛变得更有方向感,也更有信心。该项比赛对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翻译能力、人类学知识及方法、思辨能力等跨文化交际中的核心能力要求颇高,要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体现出优良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脱颖而出,确实很具挑战。

我校复赛选手,全力以赴参赛,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华北赛区中共计7人获奖,获得一等奖的英语系庞靖烜同学将于5月底参加在苏州举办的总决赛,希望再创佳绩。复赛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奖项所在院系
庞靖烜华北赛区一等奖英语系
周子凯华北赛区二等奖英语系
贾如华北赛区二等奖英语系
陈翔宇华北赛区三等奖传媒专业/英语辅修班
蒋牧涵华北赛区三等奖旅游管理
马晶华北赛区三等奖传媒专业/英语辅修班
张之仪华北赛区三等奖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