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9.27 筑梦70载北京体育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7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载春华秋实。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年迎来了自己70岁的生日。正值祖国华诞来临之际,926日晚北京体育大学在体育馆举办了以“歌唱祖国”为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汇演。此刻让我们追随镜头,再次重温这一曲献给祖国的悠扬赞歌。

当耳边响起交响管乐团铿锵的旋律,汇演的帷幕正式拉开。共和国三代人的歌声交织在一起,绣出了那一抹惊艳世界的东方红。

翻开汇演第一篇章,我们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法语、俄语班的同学们追溯历史,带大家回忆起那段纵然栉风沐雨,却依旧遥望远方星辰大海的《苦难辉煌》。

视频

在汇演第二篇章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师生携手人文学院师生,献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充斥着爱与希望的歌声,引起了全场每位同学的共鸣。


此次汇演的参与者,不仅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还有教师,干部,更有可爱的稚童与重返校园的年迈老人,他们中最年长的已逾鲐背之年,年幼的还不过垂髫。岁月让他们见证了中国不同的样貌,一颗颗爱国心又将他们紧紧相连,共同演绎了四章美丽图卷。

你看:中国从曾经的积贫积弱到高楼鳞次栉比,车如潮涌划过交错纵横的光影;炎黄儿女从爬雪山过草地到在天安门广场到向世界骄傲迈出整齐划一的步伐……

在此前的十余次排练中,国体同学们当仁不让,在无数个夜晚忍着饥饿和疲惫披星戴月,全身心投入彩排当中。平均两天一次的活动,时间渐渐紧迫,要求更加严格,同学们的热情却愈发显出烈火烹油,繁花着锦之盛。挥洒过汗水和泪水,他们将最好的舞台带给了大家。

当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相聚在体育馆内,大家不约而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祖国应援;目之所及,灯光闪烁点亮一片红海。是的,我们在为“阿中哥哥”打call,他是14亿人共同的idolizhong皆是护旗手!

作为中国体育院校的排头兵,北体向祖国承诺:锐意改革创新,矢志追求卓越。作为面向世界舞台的院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向母校承诺:我们要让世界听到更多中国声音!

生日快乐,我的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山河万里,国泰民安;

祖国未来,看我中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