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第15届模奥代表团风采展示|闪耀着团结和梦想的巴塞罗
发布时间:2021-06-07

   2019级英语2班、西班牙语班选择的城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罗那,这座热情洋溢的城市与冰雪碰撞在一起,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首先,在申办答卷和申办意愿书中,我们展示了巴塞罗那申办2034冬奥会的独特优势和模式。我们学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模式:北京和张家口共同举办冬奥,并将此运用到巴塞罗那身上,让巴塞罗那和比利牛斯山一起举办冬奥,所有户外活动将在比利牛斯山附近举行,室内活动将在巴塞罗那举行。我们会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并根据所需建立新场地,充分利用两地的地理和环境优势。

其次,在宣传视频、会徽和标语的设计中,我们充分考虑了冬奥的特点和巴塞罗那的城市风采。精美的宣传视频展现了巴塞罗那的城市之美和特有的冬季体育风貌;可爱的会徽,整体风格抽象简约,活力热情。会徽的主体是跳跃的人,同时也是火炬的形状。主体旁环绕着代表西班牙(Spain)的“S”形状的丝带,营造动态效果。在色彩上,红黄蓝是西班牙国旗主要配色,红色象征旺盛的生命力,黄色代表运动的昂扬活力,蓝色代表巴塞罗那优美的地中海文化。下方的蓝色弧线是地平线,象征着运动员们不断飞跃,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内核。

bfe335e05be64095b4faca81c155408c.jpg

标语“gleam with unity and dreams”(“闪耀着团结和梦想”)是我们2034年冬奥会的口号。我们的愿景是给巴塞罗那带来荣耀,因为它不仅拥有2000年的历史,而且拥有丰富灿烂的文化。其愿景是给西班牙一个机会,让西班牙紧密团结起来,为未来点亮梦想。我们也希望和全世界的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使年轻人分享激情和快乐。同时,我们致力于以运动员为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巴塞罗那2034年会鼓励更多的人。我们致力于以运动员为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巴塞罗那2034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冬季运动,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技能。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不仅仅是体力、精神上的鼓舞,还有就业机会、更好的生活条件和高质量的生活。

图片2.jpg


五位代表团成员,分别是国家奥委会代表、市长、财政部长、文化交流使者和运动员代表,分别阐述了巴塞罗那举办冬奥的优势。他们精彩的发言和答辩征服了现场的所有人,我们也荣获了“最佳陈述人奖”和“最佳答辩人奖”

微信截图_20210607081755.jpg

随后来到表演部分,我们结合冬奥元素,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球比赛。同时,还带有西班牙语与英语的两种语言解说。冰球运动员们潇洒的身影穿梭在舞台上,激烈的冰球比赛伴随着场馆里的欢呼与掌声,点燃了在场每个人的热情。

93ecb0099a1141649ed6b7bfa742ef77.jpg

舞蹈部分同样赢得满堂喝彩。在欢快的西班牙歌曲《索菲亚》中,我们的拉丁舞热情洋溢,体现了巴塞罗那的文化特征,我们拼搏着,闪耀着光芒。最后,我们精彩的舞蹈亦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微信截图_20210607082017.jpg

图片3.png

从4月底到6月初,英2班和西语班在一起精诚合作,辛勤努力。制作视频、设计会徽和撰写申办意愿书与申办答卷书的同学们虽然没有登上舞台,但是大家在幕后认真工作,用专业的知识和严谨的文笔完成了任务。代表团的同学们,一次次改稿,一次次背稿,呈现出了完美的发言和答辩现场。冰球表演的运动员、裁判和解说,辛苦地排练了一次又一次……歌舞组的同学们燃炸全场的演出,让人感受到了巴塞罗那的激情与热情。2019级英语2班和西班牙语班的精彩表演一定会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留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历史上!

微信截图_20210607082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