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伟大胜利
发布时间:2020-11-10

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伟大胜利

国体20级学子观展记录

2020年10月31日,秋风萧瑟,落叶纷飞,北京体育大学机关党委联合学生工作部共组织100余名师生赴中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12时15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15名学生在辅导员李安琪的带领下,乘上了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大巴,踏上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周年主题展的旅程。

进入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

北京的秋天,即使有明媚的阳光,依然是寒风凛冽,即将抵达目的地,贴心的李安琪老师提前叫醒大家,向大家说明今天的行程安排,并对展览的北京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到达目的地,同学们有序地排队入馆。入眼是各式军用飞机模型,不少第一次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同学们连连惊叹。

展厅满目鲜红,珍贵的文物、丰富的史料、详细的讲解视频,使人仿佛置身于当年那个艰苦、残酷却充满温情与感动的战场。参观过程中,大家都感触颇深,在展厅内的留言亭里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祝福,并用自己所学的不同语言,展现了国体学子的精神风貌。

参观感想

法语班高点儿

有幸参观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我感触良多。我的爷爷和姥爷都身处战争年代,当过兵,上过战场,从小耳濡目染的我对战士和军人深感敬佩。“炮火隔了岸,宛若看烟花。”七十年匆匆而过,时间这座大桥将我们与战争阻隔,我们无法身临其境,能做的,是缅怀和珍惜。缅怀为和平为国家逝去的英烈,珍惜当下幸福稳定的美好生活。

西语班李洺萱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因为其大爱无边,小爱无疆。当自己的国家有难时,我们万众一心,在友国有难时,我们举国支援。这便是中国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原因。

抗美援朝,则体现了作为大国的风度和责任。

除此之外我也被那些参加战斗的抗日士兵而震撼,他们舍生忘死,勇往直前,很多人年纪很轻便为国捐躯,有人为了救援朝鲜的一位不慎落入冰洞的儿童而牺牲,他们爱人民,爱世界。

有的志愿军老兵存活下来,现在,他们俨然是英雄。你们曾为我们负重前行,我定守护这盛世如你所愿。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英语三班裘浩然

又是一个朔风肃杀的秋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穿着秋衣秋裤犹能感到寒气人肌骨;可是,七十年前的那个秋天,当我叔祖从厦门海峡前线听见开拨的号令,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军集训,披着南方人单薄的棉衣,匆匆赶赴沈阳,却被告知即刻跨过鸭绿江,前往朝鲜前线作战,却不知道迎接他的,是百年一遇的寒冬……今天,当我随老师同学一起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展览时,想到这里,泪水在里打转,不敢往下想了……可是,在七十年前这种情况却实实在在发生了。眼看着橱窗里展览的缴获的侵略军的厚羽绒服,一阵对侵略者的怒火和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油然而生: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最可爱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我看到儿童的风筝活泼自在地飞在军事博物馆上空!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青年,我们有强国报国之气,我们要努力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贡献北体的力量、贡献国体的力量。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同学们眼眸中映衬着鲜亮的红色与明媚的黄色,收获了满满的自豪与感动,他们也会带着今日的震撼,使命在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