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15届模奥代表团风采展示|潜入冰山雪地拥抱温暖的札幌
发布时间:2021-06-08

2019级克罗地亚语班、塞尔维亚语班、匈牙利语班的模奥城市定为了日本札幌。位于北海道的札幌作为有过冬奥经验的申办城市,具有与冰雪密不可分的联系。


在申办答卷和申办意愿书中,我们展示了札幌申办2034的独特优势,札幌是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区的都会城市,曾在1972年举办过第1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市中心的带状公园大通公园也是每年札幌雪祭的举办场地。札幌也是个国际知名的观光都市。整个城市具有浓厚的冰雪氛围。我们申办2034年冬季奥运会的愿景是通过新的环保技术再次向世界展示札幌这座城市的魅力。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创伤。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破坏生态系统的后果已经不可忽视,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札幌2034旨在展示亚洲所做的努力,并呼吁全世界真正团结起来,一起享受冬季运动。

在宣传视频、会徽和标语的设计中,我们充分展现出札幌的城市特色。宣传视频展现了札幌的体育运动和冰雪节,展示了北海道雪季的迷人风景,美工组几位同学别出心裁地根据吉祥物形象,用纯手绘的方式,一帧一帧设计了自己的片头,向大家展示了札幌申奥的优势

——全民冰雪运动的氛围,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最终我们获得了最佳宣传片奖项。

会徽的设计上我们将札幌的日语さっぽろ拆分重组,拼成了一只象征着冰雪、纯洁的雪兔,同时曲线的造型也像是冬奥会赛场上的滑道;在颜色的选择上,我们采用了蓝色和白色相结合,体现了札幌冬日的冰与雪,同时用代表日本的粉色樱花点缀,组合成了最终的会徽定稿。之后美工组的同学还进一步根据会徽设计了吉祥物,展现了我们与众不同的创意。最终获得了最佳会徽设计奖。




我们将2034年冬奥的口号标语定为“Embrace the snow”(潜入冰山雪地拥抱你的温度)。札幌市的市徽是雪花形状,这强调了冬季运动在札幌的重要性,滑冰、滑雪、冰壶都是全国流行的运动。雪花也象征着自然。札幌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我们关心所有的自然生物。此外,我们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能够相互包容,一起享受冬季运动。

五位代表团成员,分别是国家奥委会代表、运动员代表、财政部长、市长和文化交流使者,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札幌申奥的理念和优势。代表团成员反复修改、练习发言内容,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随后来到舞台表演部分,为体现札幌的城市特色,舞台以一首英文版的《Sakura(樱花)》开场。

优美的歌曲后是丰富多彩的日本服装秀。我们以情景剧的形式模拟两名游客来到札幌旅游、观看冬奥赛事,遇到高中生们并向她们问路,展现了市民的友好面貌和JK服饰特色。

随后游客们来到札幌神殿,观赏和服文化展示和武士剑道表演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其后,身穿现代改良和服的两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动感的手舞;

最后,游客们来到比赛场馆,志愿者们身穿印有赛事吉祥物的工作服为他们热情服务。

最后,所有演职人员与代表团共同上台跳舞,结束了整场表演。

从接到模奥活动通知的那一刻,克塞匈三个班的同学就开始认真沟通、迅速分组、积极配合。撰写申办意愿书与申办答卷书的同学们在文字组,制作视频、设计会徽的同学在美工组,虽然两组同学没有登上舞台,但是大家在台下认真工作,一次次审核修改,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舞台组的同学积极交流想法,并将好的创意付诸实践,从敲定舞台故事到采购服饰到排练配合,大家都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通过模奥活动我们收获了知识、友谊,相信这会是我们所有人难忘的经历!